人氣 1470

陸開工兩周 爆14起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防疫 #疫情 #居家
經濟日報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大陸復工兩周,多家企業爆出確診病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包括當當網、深圳華潤萬家、攀鋼重慶鈦業公司、燕山銀座等14起復工後發生的聚集性疫情,共17人確診,逾600人被隔離。
 
新浪財經報導,大陸電商公司當當網20日在北京出現一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員工,造成66人被隔離觀察,公司隨後安排全員在家辦公。據了解,確診員工的母親於15日被確診為新冠肺炎,該員工可能被母親傳染。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大陸已經有多家企業因為聚集性感染遭隔離,遍及北京、重慶、廣東、山東等城市。目前,廣東省復工率達82.2%。廣州、肇慶、珠海、深圳超過80%。華為、格力復工率約八成。上海服務業企業復工率達90%、製造業約70%。
 
大陸財經天下周刊報導,上海一家生產汽車壓縮機的員工盧西表示,公司2月10日復工,共250名員工上班,目前復工50%,但除湖北、溫州來的同事公司要求隔離外,其他地方來的同事中有不少返滬第二天就到公司上班。不過她希望能讓剛返滬同事隔離14天再上班。
 
盧西說,公司每天量體溫次、每個員工一周可拿七片口罩。公司規定錯開用餐時間,員工到食堂盛飯回辦公室吃。為了減少接觸,同事都僅用微信、電話。對於最近爆出的多起復工後聚集性疫情,公司在防護措施上並沒有變化。「現在只能自己多注意了,多洗手多消毒,也沒別的辦法。」她說
 
在北京一家近8,000員工的傳媒娛樂公司,負責統籌工作的小馬則擔心出差。受疫情影響,公司已延遲四次上班,從2月10日起,一直採取遠程辦公模式,不過下周一開始進公司上班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