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3

勝利新村 19老屋百家爭鳴

#勝利新村 #老屋 #屏東 #歷史 #建築 #交通 #租售 #中古 #地方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勝利新村歷史建築營運徵選結果近日將公告,這次釋出19幢歷史建築,吸引上百業者遞案申請,包括高雄、台中都有業者躍躍欲試,類別含餐廳、民宿、文創工作室等,預計年底前加入營運。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加入新一批夥伴後,村內商家累計有40多家,歷經保留、修復等多年努力,眷村終於成為市區亮點。
 
位於屏東市區的勝利新村興建於1937年前後,是日據時代屏東飛行場的軍官宿舍,光復後成為陸軍眷村。2007年屏東縣政府將勝利新村及崇仁新村71幢眷舍共同登錄為歷史建築,縣府2010年提出修復再利用計畫,歷經10年,終於讓歷史建築展新貌。
 
位於屏東市的勝利新村(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很有老屋的歷史氛圍。 記者翁禎霞/攝影位於屏東市的勝利新村(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很有老屋的歷史氛圍。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最近釋出19幢已修復完成的眷舍徵求營運者,吸引上百業者遞案申請,很多人看好眷村的群聚性及老屋的歷史氛圍,從初期徵選開始,就不斷有人到園區看屋,縣府經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評選,預計近日公告徵選結果,年底前就會加入營運。
 
文化處副處長李昀芳表示,勝利新村(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目前有近30組店家進駐,包括餐廳、書店、原民服飾、旗袍店等,加上新一批19家,園區能量將更充足,新申請的業者包括餐廳、民宿、文創工作室等,種類多元,縣府已在園區內增設公廁,未來會增設停車場,以提升園區品質。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勝利新村也是全台獨立書店最密集的地區,方圓兩公里內有南國青鳥、小陽日栽書屋、大樹冊店、繫本屋、永勝5號、七木人文空間書房等。
 
穿梭老屋群中,更具文青氣息,未來還有民宿進駐,可延長遊客停留時間,文化處對園區潛力深具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