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5

台中鐵路高架 各車站違停嚴重

#交通 #地方 #台中市 #違停 #車格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鐵路高架化之後,不少民眾反映各火車站附近的汽機車停車更困難,尤其豐原、潭子與太原站,需求量愈來愈大,假日更嚴重;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曾帶隊拜訪台鐵局,希望盡早在橋下闢建停車場,市府則在各站周邊道路增設路邊停車格,目前規畫10車站有1579席汽車位、6428席機車位。
 
台中市鐵路去年起增加多個停靠站,成為市區運輸主力;今年底台中綠線捷運啟動後,兩線接軌,勢必更多人使用鐵道運輸,沿線的暫時停車格更重要,不少民代反映、催促。
 
豐原火車站附近違規停車很嚴重,假日站旁的大街小巷更是車滿為患。記者陳秋雲/攝影
豐原火車站附近違規停車很嚴重,假日站旁的大街小巷更是車滿為患。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府交通局指出,因應鐵路高架化通車後,衍生大量停車需求,確有多數民眾抱怨機車停車位不足,居民則反映機車到處亂停、有礙觀瞻,火車站附近的小巷道出現「車滿為患」情景,讓居民交通更不便。
 
交通局指出,鐵路高架化下的空間建議規畫為停車場,已拜訪台鐵局希望早日開闢橋下停車場;市府也在各站周邊道路增設路邊停車格,或依停車現況調整汽機車格位比例。
 
目前沿線10站的站旁設法定停車位,委託民間經營,共463個汽車停車位、3460個機車位、2062個自行車位,已開放使用;另有鐵路高架橋下多目標使用管理的停車場,有些施工中,交通局預估10個場站、可增設2556個汽車停車位。
 
但記者實地走訪多個火車站,發現違規停車的不在少數,尤其機車違停在站旁大街小巷,反而法定停車場內還有大量空位,顯見民眾不願付費停車,才造成亂象。
 
交通局表示,會請警方加強取締違規,法定停車場機車位平日每天20元、假日40元,其實並不貴,但不少民眾就是不想花錢停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