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73

接受租屋電費為多少?網曝合理範圍 他嘆:好貴

#租屋 #台電 #水電費 #居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離開家鄉出外念書、打拼總免不了要租屋,許多人會將價格、地點、交通、房屋品質、水電費計價列入考慮,有網友就好奇詢問,為何台北租屋電價都是1度5~6塊,與台電相比金額高出許多,對此有內行人解釋,政府規定電費每度不得超過6.41元,才出現每度6塊的金額。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最近跟朋友在台北找房子,看了各大租屋網站,發現電價不是5.5元就是6元,雖然也有1度5元,但數量非常少,根本就沒有鄉民傳說中的台電計價方式,是不是雙北租屋電費都那麼貴啊?
 
租屋電費合理價格為多少?網指法律規定每度不超過6.41元為上限。圖/台電提供
租屋電費合理價格為多少?網指法律規定每度不超過6.41元為上限。圖/台電提供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熱議,「天龍國沒辦法」、「連5元的都很稀有了」、「新店大坪林民權一帶電費1度要6.41元」、「台中租也是5元啊」、「6.41元以下的都合乎規定,5元算便宜了」、「租到那種自己拿電費單去繳或房租含水電的都是佛心房東」、「台南也是5.5喔!」
 
也有網友點出這與租屋新制有關,電費不得超過台電夏季電費,換句或說最高是1度6.41元,「夏季會因為級距,房東一度得付六元以上」、「房東都跟你說水費他吸收,電費五元六元誰知道那顆分電表準不準」、「電表就一個分這麼多套房當然高級距」、「一層隔那麼多間,當然收五塊以上」、「法定不得收超過最高級距價格,可是最高級距一度五~六塊,一樣很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