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2

北部女1月22日發病 病毒封城前入台?

#新冠肺炎 #病毒 #隔離 #防疫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婕翎、邱宜君/台北報導
 
第24例確診北部60多歲女性個案的感染源仍待追查,患者有痛風與高血壓等慢性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扣除死亡個案,案24是目前症狀最嚴重者,仍住在加護病房、需仰賴呼吸器,病情較嚴重可能與年紀或身體抵抗力有關。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案24病程很長,但她雖曾在社區四度就醫,時間已久,超過潛伏期,不需緊張。不過,個案1月30日住院後,住在一般病房,並非隔離病房,因此將醫院接觸列為重點監測。目前家外接觸者118人,多數是醫護人員,其中111人陰性,還有7人檢驗中。如果所有接觸醫護採檢陰性,意即社區安全性高、醫院感染相對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案廿四病程很長,超過潛伏期,不需緊張。記者徐兆玄/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表示,案廿四病程很長,超過潛伏期,不需緊張。記者徐兆玄/攝影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案24在診所就醫時,曾快篩流感,呈現陽性,也有吃抗病毒藥物。但後來症狀持續沒有改善才到醫院就醫。她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包含在1月22日前就接觸到病毒導致發病;或住院才被傳染。
 
由於婦人生活單純,平常喜歡唱歌,曾出入卡拉OK場所,陳時中表示,活動史至今已逾20天,無發布細胞簡訊的必要性,重點仍放在接觸者疫調;莊人祥表示,昨天上午將婦人手機交由疫調團隊,希望透過通聯紀錄釐清婦人人際互動狀況,盡早找出曾有陸港澳旅遊史者。雖然記者追問北部範圍係指那裡?陳時中仍不願透露具體內容與範圍,強調不必過度緊張。
 
患者近兩年未出國,卻在上月22日發病,武漢1月23日封城,代表病毒搶在封城之前,就飄洋過海來到了台灣。張上淳表示,因中國大陸在疫情開始時有隱匿不報、省市上級不重視等問題,錯失了調查時機。
 
張上淳強調,台灣屬於「零星社區感染」,第24例就和第19例一樣,要努力做疫情調查,再看符合傳染時間的接觸史裡面,有沒有陸港澳回台人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