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6

遭隔離趴趴走 13人罰逾200萬

#新冠肺炎 #隔離 #衛生局 #防疫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市府13日針對新冠肺炎召開防疫會議,衛生局長林立人指出,有13名必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的民眾,不配合在家自主管理14天,期間趴趴走,到釣蝦場、買水果、觀光旅遊、做生意等,其中4名違反居家隔離規定各罰30萬;另有8名從中港澳回台需做居家檢疫,也各罰15萬,總計開出逾200萬罰單。
 
釣蝦買水果遭檢舉查獲
 
林立人表示,有13位未配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民眾,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當中有人外出自己買水果、繳費、上班、做生意或到診所取藥等等,有的是遭人檢舉,或被防疫人員查獲。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二)因應新冠肺炎,13日召開第7次應變會議,衛生局長林立人說,高市有13人不甩防疫隔離趴趴走領罰逾200萬。(柯宗緯攝)高雄市長韓國瑜(右二)因應新冠肺炎,13日召開第7次應變會議,衛生局長林立人說,高市有13人不甩防疫隔離趴趴走領罰逾200萬。(柯宗緯攝)

 
其中,50多歲男台商到「金芭黎舞廳」趴趴走,連累1名舞小姐遭隔離,重罰30萬,另有3人同樣須居家隔離也未遵守,也各挨罰30萬。還有日前有民眾到診所復健未依規定戴口罩,則挨罰1.5萬元。
 
增聘臨時人力支援防疫
 
有衛生所基層人員向媒體爆料,近日被調回局本部支援「疫調支援中心」,路途遙遠就算了,常值班到深夜12點,隔天還要回去上早班,簡直爆肝。衛生局13日澄清,支援人員未要求再回到原衛生所上班,且會視上班情形給予加班、輪班費,希望同仁共體時艱。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為避免人員過勞及增進防疫工作效率,輪值小夜班的衛生所同仁採A、B兩組人員,一次輪值2周,再換組輪值,每2周換班1次。
 
衛生局提到,考量衛生機關全體防疫同仁,從農曆春節至今不分假日,全力捍衛市民健康,為體恤基層員工執行防疫辛勞,已增聘臨時人力協助支援,並已專案簽准加班費用,至於衛生所支援人員加班費用不受原管制要點限制,經認定其支援時數後支給加班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