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8

中小型口罩廠商「漏網」 經濟部:將全面徵用

#政策 #居家 #口罩 #生產線 #廠商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台北即時報導
 
外界質疑,全台有80家廠商擁有衛福部發出的醫材許可證,但目前為止經濟部僅對29家廠商發文徵用,其餘廠商的口罩卻都「生灰塵」。經濟部今晚宣布將無漏網廠商,剩下有實質生產口罩的37家廠商都將全面徵用。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解釋,有部分廠商僅為經營需求取得許可證,例如屈臣氏與全家便利商店,但並未實際設廠生產口罩,工業局都有持續派人現場了解,確實有生產口罩者,都將陸續發文徵用。據經濟部統計,有證有廠有生產事實的,是66家。其中,政府已經徵用的前三批共29家,都是主要生產廠商,量能超過了總產量的八成。
 
經濟部宣布,只要有生產醫用口罩的廠商,將全面徵用;圖為口罩廠商生產線。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經濟部宣布,只要有生產醫用口罩的廠商,將全面徵用;圖為口罩廠商生產線。圖/新北市經發局提供
 
呂正華坦言,清查廠商、發文徵用後,工業局必須派駐人力在每家工廠,自一月三十一日開始徵用起,所有流程都需要人力,只能陸續積極進行,第一批徵用10家、第二批15家、第三批4家,不過「多一片口罩就多一個保護民眾的機會」,只要有生產醫用口罩的廠商,最後都會徵用。
 
呂正華說明,徵用口罩必須先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出徵用書,再由經濟部工業局逐家發文。經濟部最新消息指出,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針對所有具有醫療器材許可證的醫用口罩廠商,發出徵用書,除了已徵用的29家外,剩下還有37家也會列入徵用範圍。
 
至於之前未被徵用的廠商生產的口罩到了哪裡?呂正華指出,主要廠商都已經被徵用,其餘的規模不大,量並不多,且由於之前超商也配合口罩限量購買,不會再主動向廠商進貨,因此市面上就少見這些未被徵用的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