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69

7612萬片口罩流向不明 蘇揆答不出

#政策 #居家 #口罩 #蘇貞昌 #高虹安
中國時報記者季節、張理國、楊孟立/台北報導
 
政府持續管制全民買口罩,但卻一再援外,遭質疑數量黑箱。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她向各部會索資後,竟發現有7612萬片口罩流向不明;行政院長蘇貞昌因答不出來,最後在高虹安要求下,蘇才承諾會去了解。
 
高虹安指出,她向各部會索取資料,1月28日到3月16日間,原有口罩庫存4500萬片,徵用量3億1989.3萬片(含周轉庫存),兩者共計3億6489.3萬片口罩,當中在藥局和網路上販售的民生配售量為1億5988.5萬片,醫療與公務用9933.7萬片(含戰備庫存),產業用2500萬片,疾管署安全庫存454萬片,但加總後有高達7612.7萬片去向不明。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立法院質詢指出,她向各部會索資後,竟發現有7612萬片口罩流向不明。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會去了解。中時報系資料照行政院長蘇貞昌。(姚志平攝)
 
蘇回稱他每周主持口罩會議,全台口罩產量增加到每天1500萬片,隨著產量增加,起先連醫護人員用量都很吃緊,如今不僅夠用,備用量也加倍。高虹安不滿蘇顧左右言他,請院長回應分配。蘇回稱,他只能決定分配大原則,記不住誰分到幾片。
 
高虹安說,7612萬差距須說明,中華郵政也說每天按時發貨,所以7612萬不可能是周轉庫存。
 
高虹安表示,3月底向經濟部與衛福部索取更新的統計資料時,本來提供過的資料變無法提供。經濟部國會聯絡人先說院裡有意見,公文須院長簽;後來又說是經濟部長官告知防疫中心物資組有意見。其實經濟部長官與疫情中心物資組長是同一個人,就是王美花次長,難道是經濟部王美花次長願提供,但物資組長王美花不願意嗎?
 
她表示,希望各部會尊重立法院問政職權,並問蘇是否能一周內公布口罩分配數字?蘇揆承諾會再了解,短差的口罩,「一定要找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