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0

阿公店鐵皮屋清茶館 防疫大漏洞

#地方 #防疫 #清茶館 #阿公店 #管制
中國時報記者陳鴻偉、林郁平/台北報導
 
北市酒店女公關傳出確診新冠肺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9日要求全國酒店、舞廳停止營業,但有300多家阿公店、清茶館的萬華區,因營業執照不同,仍可照常營業,至少有上千位小姐在此上班、坐檯,警方憂心可能成為防疫的破口,也認為政府單位不要「頭痛醫頭」,要正視其他娛樂事業的特性及時管制。
 
警方指出,除了阿公店,有些縣市還有所謂的「鐵皮屋餐廳」,其實都可以叫小姐來陪喝酒唱歌,關鍵是這些店家的營業執照,通常都是「餐廳」跟「視聽歌唱」,並不包含「女陪侍服務」,因為「有女陪侍」的娛樂業,需要課稅25%,這些業者想省錢不會申請這種執照,有的還會用各種花招來規避。
 
萬華區清茶館外,老顧客依舊坐在戶外喝茶聊天,未見受到疫情影響。圖/中時記者姚志平攝萬華區清茶館外,老顧客依舊坐在戶外喝茶聊天,未見受到疫情影響。圖/中時記者姚志平攝
 
例如坐檯的小姐碰到臨檢時,有的會假裝是店內服務生,只負責幫忙送餐點、點歌,沒在做陪酒,甚至有小姐會說自己也是來消費的客人,是跟男性朋友來喝酒,否認是女陪侍。
 
政令不明確,業者也頗為困擾。阿公店老闆德哥說,疫情中心前天公布酒店、舞廳停業後,阿公店業者原本有所準備,真的要求停業也會配合,還好沒有列入,現在雖然照常做生意,但還是覺得「慌慌的」,因為不知何時會被叫停,且客人也喝得不安心,警察臨檢強度也可能提升。
 
警方目前都依市府的指示,阿公店沒有管制當然可以營業,像萬華警分局就布署勤務持續臨檢,也會要求業者要注意店內通風,以及加強量測體溫、消毒的防疫措施。但基層警方私下認為,阿公店就是變相「小酒店」,每天有近千名小姐在此工作,近距離接觸來自四面八方的酒客,存在不小風險,當前政策變成「有牌的有事,沒牌的沒事」,實在有些不合理。
 
全國酒店、舞廳停業,引發相關行業從業人員大反彈,臉書一個長期關心性工作者及陪侍工作者勞動權益的粉專「酒與妹仔的日常」,10日與有鑫酒店經紀公司發布聯合聲明,還發起「全面停業,我就斷炊!」的匿名連署行動,提出「營業要防疫、停業要紓困」兩大訴求,將向立委請願,希望政府機關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