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732

惡鄰居很難避免?內行人揭「看這裡」秒分辨

#租售 #居家 #鄰居 #鞋子 #sway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通常人們買房時會注意房子結構、坪數、樓層和地區等,卻忘記留意這裡是否住了「惡鄰居」。有網友分享自己看房很在意鄰居品質,就有人推薦可以看門口的「這個」來分辨。
 
有網友在PTT上詢問「買房子會看鄰居的人多嗎?」,認為大家買房大多都注意房子的部分,不過鄰居也很重要,問仲介也不一定會跟你說實際情況。
 
買房最怕遇到惡鄰居,專家建議可以看鞋櫃和信箱。示意圖/取自Pixabay
圖/取自Pixabay
 
有許多網友提出分辨惡鄰居的方法,像是鄰居門口鞋櫃的鞋子擺放很亂、或是樓梯間有菸蒂都是有惡鄰居的象徵,也可以直接打聽周遭的住戶居住品質如何,「樓梯間有煙蒂的決不考慮」、「看門口、停車場有無堆放雜物鞋子,有的話不會考慮」、「看電梯公告跟住戶外面是否有放鞋櫃,就知道素質了」、「藉機觀察鞋子種類,大致上就可以觀察出成員及職業」、「找人問問聊聊收集情報」、「鄰居很重要,應該可以事先打聽一下」
 
房產專家Sway曾分享到,看屋時可以觀察鄰居門口鞋子和信箱。如果鞋子隨意擺放,代表那人不太在乎他人觀感,此外,若是有小孩的鞋子,代表有吵鬧的可能;信箱沒有整理,甚至被貼斷水斷電的封條,也要多多注意。
 
Sway補充,建議簽約前探聽有無凶宅等問題,也可以先向同樓層、樓上鄰居打招呼,觀察對方是不是好相處,避免未來遇到惡鄰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