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12

房子貴才有「好厝邊」嗎?苦主嘆:住豪宅照樣有亂丟的菸蒂

#買房 #看房 #鄰居 #住戶 #居家 #新奇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代表買房除了看價格、地段、交通、格局與風水之外,鄰居也是會大大影響居住品質,因此很多人在看房時,會多加留意未來「厝邊」的素質。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35線上討論交流社團》中表示,買房子時除了預算跟格局,是否會考慮到軟體的部分?他也舉例說明,像是附近居民的品質,就是因為怕遇到恐怖惡鄰,到時候要搬家也沒那麼容易。
 
網友問買房時,是否為考慮軟體的部分,如附近居民的品質等。如圖/截自photoAC
過來人指出,鄰居素質並不會跟房子金額成正比,即便住豪宅也有可能遇到惡鄰居。圖/截自photoAC
 
對此,有些網友認為鄰居的素質與房子價格成正比,「覺得預算跟居民品質正相關」、「品質就是這樣,貴才能好,好才能貴」、「大概越貴越能改善」;但也有網友不認同這項說法,「個人認為買得起高房價的人,也不一定就是好鄰居」、「有錢的不一定好相處」;還有人認為想要遇到好鄰居,完全要碰運氣。
 
也有過來人表示,並不是房子越貴住戶的素質就越好,「我朋友住在1800萬的房子(新成屋時購入),隔壁鄰居一天到晚兩夫妻吵架,老婆就跑到陽台吵著要輕生。另一位住在鑲金的信義區豪宅,樓上不知道哪層樓到陽台抽菸後就亂丟菸蒂,風勢有時就把菸蒂吹到他們家,我朋友氣得說要拿去化驗看是誰抽的」,這名網友也感嘆,「所以鄰居這點真的只能看平常積陰德了」。
 
過來人指出,鄰居素質並不會跟房子金額成正比,即便住豪宅也有可能遇到惡鄰居。圖/截自臉書社團《35線上討論交流社團》
過來人指出,鄰居素質並不會跟房子金額成正比,即便住豪宅也有可能遇到惡鄰居。圖/截自臉書社團《35線上討論交流社團》
 
房產專家Sway過去曾提到,看屋時可以觀察鄰居門口鞋子和信箱。如果鞋子隨意擺放,代表那人不太在乎他人觀感,此外,若是有小孩的鞋子,代表有吵鬧的可能;信箱沒有整理,甚至被貼斷水斷電的封條,也要多多注意。
 
Sway補充,建議簽約前探聽有無凶宅等問題,也可以先向同樓層、樓上鄰居打招呼,觀察對方是不是好相處,避免未來遇到惡鄰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