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31

她才看第2間就想買!專家打臉:又不是在談戀愛

#租售 #買房 #看房 #看屋 #首購族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看房時更是不能馬虎,為了能住上一輩子,許多人都會精挑細選,甚至看了好幾十間才買到心目中理想的家。
 
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有沒有人看房時,才看到第二間就喜歡上,很想趕快買下的?但卻又擔心會不會太快做決定,太衝動了呢?
 
一名網友看到第2間房就想下手。示意圖/截自photoAC
繼承,遺產,蓋章,簽約。圖/取自PhotoAC
 
PO文一出後,網友紛紛表達意見,「喜歡就下手,難道妳交男朋友還要找認識很久才喜歡的嗎?」、「買房跟選對象一樣,不是看的多看的久就會越來越好」、「往往看得越多越亂,等你要回頭買之前最喜歡的,它已經不在了」、「我第一間房,第一次看,早上看下午訂。第二間房看兩年,看好幾間,斡旋一星期成交,一切都是緣分」。
 
雖然多數網友建議原PO,看到有喜歡的買就對了,但在專家眼裡,認為買房不能跟談戀愛相提並論。房市專家Sway過去曾在《好房網TV》節目上表示,在看房子的時候,一定要做到「四不三問」:
 
一、不能相信業務:業務就是服務人員,嘴巴花言巧語,與其相信業務,不如相信自己。
 
二、不能不看合約書:Sway指出,很多人在蓋章的時候死命亂蓋,合約連一個字都不看,等到房子交屋的時候,才發現權益都被自己蓋章給葬送掉。
 
三、不能只看一次屋:買房子不能只看一次,因為不是談戀愛,沒有一見鍾情的說法,除非你很有錢,隨便買沒關係。建議再好的房子都要看兩次以上,因為你會看到一些不同的東西。
 
四、不能聽說有利多:Sway強調,看房子不能老是「聽人家說」,一定多做要確認。
 
另外三問就是問實價登錄、問谷歌、問鄰居,尤其是實價登錄,現在可以查實價登錄的工具越來越多,不是只有內政部版,其他坊間幫內政部整理的有很多,如永慶房屋就推出「實價登錄3.0」,成交行情揭露至門牌。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