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

基隆軍港西遷 一期明年底完工

#地方 #基隆港 #軍用碼頭 #工程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昨到基隆港西11號碼頭,了解「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施工進度,第一期可望提前在明年底完工。林右昌說,軍港西遷讓基隆市中心重新發展,軍方獲得更完整基地,基隆港也有新的發展空間跟腹地,形成市府、軍方、中央和港務公司多贏局面。
 
林右昌和蔡適應昨天到西11號碼頭工地了解施工進度。第一期工程興建艦隊辦公大樓、艦隊生活大樓,去年1月開工,原定後年3月完工,目前完成48.5%,比預定進度超前7.19%,可望提前在明年底完工。
 
「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第一期艦隊辦公大樓、艦隊生活大樓,預定明年底完工。記者邱瑞杰/攝影「軍用碼頭及威海營區西遷工程」第一期艦隊辦公大樓、艦隊生活大樓,預定明年底完工。記者邱瑞杰/攝影
 
第2、3期工程分在西8號碼頭興建陸戰隊及綜合大樓,西14、15號碼頭興建戰技訓練館,工程今年1月開工,前者預定後年6月完工,後者明年12月完工。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說,軍港西遷是中央政策,港務公司全力執行,目前進度略有超前。
 
海軍131艦隊少將艦隊長曾安國表示,新建的艦隊生活大樓是原有營區的3倍,官兵使用空間、生活設施等機能一定會提升。
 
林右昌說,新營區不只可以提供士官兵更好的生活空間,也更能符合海軍作戰需求。軍港西遷後,不僅基隆東岸市中心能重新發展,軍方碼頭增長近150公尺,港區也可重新規畫再利用,創造基隆市港再生契機。
 
蔡適應表示,配合新營區建設,軍方要編20多億移動相關軍事設施,希望軍方配合讓新營區儘速完工,讓官兵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