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04

遇到好鄰居只能賭運氣?內行人曝「4種方法」秒辨別

#居家 #新奇 #鄰居 #惡鄰居 #買房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買房即使地段、價格、格局等條件樣樣好,如果周遭鄰居素質差也是一件令人頭疼的問題。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提問,看到喜歡的房子,要如何知道有惡鄰居?
 
貼文曝光,引起大批網友留言,有些人認為分辨鄰居素質真的無解,「問鄰居沒用啦,誰會跟你說他是壞鄰居,可能還會幫鄰居說好話,好讓你抬高房價」、「你以為自己當了好鄰居,也可能是別人眼中的惡鄰居」、「這種往往要賭運氣」、「不能,因為鄰居也有可能會換」、「住進去才會知道」。
 
近日有網友提問,看到喜歡的房子,要如何知道有惡鄰居?圖/截自photoAC
過來人指出,鄰居素質並不會跟房子金額成正比,即便住豪宅也有可能遇到惡鄰居。圖/截自photoAC
 
有些網友甚至開玩笑地說,「旁邊一起買下來就不用擔心」、「你是惡鄰居隔壁就不是了」、「不然就是用coin master攻擊他的村莊看鄰居的反應如何」、「門前掛上竹聯、四海地區連絡處」。
 
不過,有內行人提供些建議給原PO,「拜訪鄰居啊,閒聊個3~5分鐘,就知道素質了」、「新成屋或預售屋就在能力範圍內買愈貴愈好,用價格篩選住戶;中古屋就去看樓梯間/停車場有沒有雜物、看社區公告有沒有『奇怪』的內容、看外觀及環境維護情形等等」、「看看外面有沒有亂堆東西,看看電梯有沒有貼公告不要抽煙、亂丟垃圾、降低音量」。
 
房產專家Sway曾分享到,看屋時可以觀察鄰居門口鞋子和信箱。如果鞋子隨意擺放,代表此住戶不太在乎他人觀感。此外,若有小孩的鞋子,吵鬧的可能性相當高;信箱沒有整理,甚至被貼斷水斷電的封條,也要多多注意。 
 
Sway建議,民眾簽約前能探聽有無凶宅等問題,也可以先向同樓層、樓上鄰居打招呼,觀察對方是不是好相處,避免未來遇到惡鄰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