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02

避免踩地雷 租屋族必看5大守則

#租屋 #租售 #惡鄰居 #報稅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陳欣怡/整理報導

隨著畢業潮來臨,不少社會新鮮人即將進入職場,學區和公司行號附近的租退屋又將出現搬風。租屋族都渴望能挑對屋,避免踩雷到時候又要帶著重重家當,搬上搬下,但在外租屋,要如何住進好房,避免租屋糾紛受騙上當,房市專家Sway傳授五大租屋守則。

第一::看屋要帶指南針

租房要盡量選擇朝南朝西,有採光的房子,尤其是在北部,因為天氣濕冷的關係,更不能住朝北朝東的屋子。而多半會發生狀況的房子,都坐落於朝東朝北,由於天氣濕冷再加上沒有採光,就容易讓人憂鬱甚至自殺,因此在挑屋時,可以拿著指南針向窗戶一對,看方位在哪,該屋就屬於那個方位。

房市專家Sway教租屋族五招避免租屋踩雷。(情境照/好房資料中心)
租屋 租金 店面 敦南商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第二:如何辨認惡鄰居

Sway就建議租屋族可以在租屋前,觀察洗衣機的毛屑有沒有被清走,如果洗衣機內骯髒不堪,也可以看出共用的鄰居在衛生方面的習慣;另外可以觀察鄰居的鞋子排放整齊度,就能辨別房客的個人生活習慣是否與自己志同道合,若是分租雅房,則一定要觀察浴室的馬桶,避免之後在居住上,出現衛生習慣分歧的問題。

第三:訂金別急著付

看到中意的房,許多房客就會直接付訂金,但在尚未確認房東身分前,付訂金可能受騙,因此房客有權要求房東出示所有權狀,確認房子屬於房東,也可以要求房東出示水電費單做證明,在確認過後在付訂金。

第四:小心租約被調包

合約書必須是一式兩份,不能夠是影印副本,若是簽名影印的合約紙本,就算日後被加註條款,將會無法避免,因此在簽約時,一定要注意合約是否為一式兩份。

第五:不給報稅 可以檢舉

房東如果不給房客報稅,房客搬走時就可以檢舉屋主逃漏稅。報稅是房客的權益,房客甚至能向各縣市政府機關申請租金補貼,最高還可達每月50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