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6

好房網TV/優雅對抗嘈雜惡鄰 律師:三種證據很重要

#租售 #好房網TV #Sway說 #惡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千金買房,萬金買鄰」民眾買房不只要挑地點,更得慎選周邊住戶,不然等入住後糾紛不斷,影響生活品質,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今天邀到律師蔡志揚到節目中,和同樣身為管委會主委的Sway一同教你,當你遇到惡鄰居時該採取何種措施自保。
 
最常引爆鄰居間紛爭的導火線是「噪音」,北市一名周男不滿樓上鄰居聲音太大,竟日夜敲天花板9個月報復,事後反過來被鄰居提告,最後遭法院判強制罪,成為罕見案例,不過僅單一個案,並無法代表控鄰噪音的勝訴機率高,也有不少敗訴的案例。
 
 
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教你三招對抗吵鬧惡鄰居。圖/好房TV
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教你三招對抗吵鬧惡鄰居。圖/好房TV
 
民眾面對鄰居的噪音攻擊,該採取何種措施自保?蔡志揚建議,民眾要把握「書證、人證、物證」三種證據,這樣到提告成功的機率比較高,第一、向檢警、環保局等單位備案留下紀錄成為「書證」,第二、請里長、社區總幹事、鄰居、管理員來當「人證」,第三、自行準備器具錄音、錄影成「物證」。
 
而先前南港豪宅「華固松之奧」有住戶,以「八樓拉椅子三樓就聽得見」為理由,拒絕電競選手入住,讓不少網有諷刺房屋品質、隔音差,但實際上,40、50年的老舊公寓只要樓上用力關門,旁邊鄰居多少能感受震動聲響,但這能成為控訴噪音的理由嗎?
 
Sway說,噪音擾鄰的情況若是偶爾發生,並無法成為勝訴關鍵,像是關門很大聲、夫妻間吵架並非常態性,也非刻意性,除非能夠證明是惡意行為,不然要勝訴機率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