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13

噪音好吵猛戳天花板反被告 其實還可以這樣做

#地方 #居家 #噪音 #自保 #惡鄰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台北報導
 
周男不滿樓上住戶腳步聲太大,為了報復用登山杖猛戳天花板「萬次」,甚至半夜敲鄰居大門痛罵,事後反被對方提告,但其實他若先用錄影音蒐證,或請環保局、警察介入是有可能改善噪音情形。
 
北市周男不滿樓上鄰居噪音,反用登山杖猛戳天花板「萬次」,事後被鄰居提告遭判刑。(圖/好房資料中心)
北市府環保局稽查大隊統計,今年1至11月,民眾檢舉噪音件數多達2萬3918件,平均每天72件,每小時就有3件噪音陳情案。(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周男不滿樓上住戶製造噪音,用登山杖猛「戳」自家天花板抗議,事後對方錄影蒐證,錄到他「戳萬次」天花板抗議,以及辱罵不雅字眼的影音,被法院依強制罪判6個月,另依公然侮辱判40天拘役。
 
周男遇上吵雜鄰居除了用戳回去「報復」,還可以試著建議鄰居這樣改善:
 
一、拖拉家具桌椅磨地聲:建議可用網球包住椅腳,消除拖拉磨地噪音,
 
二、減少腳步聲響:避免拖鞋拖地,夜深放輕腳步,或選擇較柔軟室內拖鞋
 
三、鋪軟墊或瑜珈墊:家中若有小孩因為活動量大,建議鋪上軟墊或瑜珈墊降低跑跳音量,還可預防跌倒摔傷。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22條,也是俗稱「惡鄰條款」,若住戶違反法令或規約且「情節重大」者,應由管理負責人或管委會促請住戶在3個月內改善,未改善,就可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通過決議後,就能訴請法院「強制該住戶遷離」。 
 
不過,好房TV主持人蔡志雄律師表示,利用惡鄰條款請走惡鄰居成功很困難,第一在「舉證」、第二是「要通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很困難」、第三是開會時,所有權人投票時,會有「人情壓力」,很難當面投票贊成,所以實際成功案例並不多,所以建議民眾遇到噪音製造者,可請環保局或是警察介入警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