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睡覺前滑手機 失眠機率大幅提升

#居家 #低頭族 #淺眠 #失眠 #國發會

林子堯/雷亞診所院長、精神專科醫師

在幾乎「人手一機」的現代,長時間使用手機的「低頭族」越來越多,今年國發會統計,國人每天使用手機平均約3.5小時。然而許多人不知道,其實睡前滑手機和睡覺不關手機,都有可能造成淺眠或失眠。

「低頭族」越來越多,小心睡前滑手機,或睡覺不關手機,可能造成淺眠或失眠。圖/好房網資料中心5.Mickey自認為標準宅女,在家最常一手滑手機、一手搓著小狗肚子,累了就把狗狗抓起來玩自拍。

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的學者Arne Lowden做了雙盲研究,並將結果刊登於國際期刊「Bioelectromagnetics」,研究結果顯示,48位平均28歲的受試者,在為晚上7時30分至10時30分這三小時間接受手機電磁波暴露後,睡眠腦波呈現了熟睡期減少12%、淺睡期增加4%和進入深睡期的前置時間拉長的結果。

另外一篇由比利時學者Liese Exelmans研究844位受試者,並將研究結果刊登於國際期刊「Social Science & Medicine」,該研究也指出,睡覺時使用手機會降低睡眠品質、增加失眠問題和讓白天疲倦。

失眠最好的治療方式,就是找出原因並從根本預防。如果有失眠問題,剛好又是重度手機使用者,建議除了調整生理作息、白天規律運動和避免睡前喝咖啡和茶之外,睡前應盡量避免使用手機,睡覺時也記得將手機完全關機,以免干擾睡眠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