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冬遊花蓮泡溫泉 全身暖呼呼

#泡溫泉 #地方 #花蓮 #瑞穗 #紅葉

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寒流來襲,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是最好的休閒選擇。花蓮從中區到南區,泡溫泉的地點不少,除廣為人知的瑞穗溫泉區、萬榮鄉紅葉溫泉區及玉里鎮安通溫泉等三大溫泉區,鳳林鎮兆豐農場、瑞穗富源蝴蝶谷森林遊樂區,萬榮鄉的二子山野溪溫泉等,也有好湯可泡。

(聯合報)

瑞穗溫泉面積逾600公頃,是全台最大溫泉區,民國8年就發現溫泉露頭,以「金、銀湯」兩種泉質聞名,「金湯」富含鐵質及礦物質,水質呈金黃色,泉水中的鐵質遇空氣氧化,在水面形成略帶鐵鏽味的黃濁色結晶物,稱為「湯花」或「溫泉花」;「銀湯」是碳酸氫鈉泉,泉色清透如流銀。

另一處知名的安通溫泉區,位於玉里鎮與富里鎮交界處,也在日據時期開發,開發時間甚至比瑞穗溫泉還早。安通溫泉屬於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泉溫也高,很受泡湯客歡迎,當地有多家溫泉民宿可入住泡湯。

紅葉溫泉與瑞穗溫泉相距不遠,泡完湯後,不妨到附近的舞鶴茶區品茗,可別錯過一嘗蜜香紅茶的滋味。小葉綠蟬吸吮茶葉留下的唾液,結合氧氣、酵素全發酵,金黃色的茶湯,帶著特有的蜜香甘甜,一喝就上癮。

附近還有瑞穗牧場、吉蒸牧場等適合親子共遊的景點,往北有光復糖廠、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以及花蓮水保分局打造的新祕境「吉利潭」;往南的玉里也有玉里麵、臭豆腐等不可錯過的在地小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