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2

全台景區梅花怒放 凍人處最動人

#地方 #梅花 #風景區 #開花 #花期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連日寒流低溫,各地梅花大爆發,許多風景區梅花滿山遍野怒放,猶如銀瀑直瀉、粉紅花毯,十分壯觀,但花期有限,民眾賞花可能要快。

(聯合報)

南投多處花況「爆炸」

南投縣信義、仁愛、國姓賞梅區花況已「爆炸」,梅花盛放猶如白雪般占領山頭,形成另類銀白世界。目前各賞梅區花開六至九成,近兩周是最佳觀賞期。

高雄六龜 宛如國畫

高雄六龜寶來是全台最南端的賞梅勝地,竹林休閒農業區百年梅樹花開如雪,宛如進入國畫境界。高雄市農業局建議可在上午十點前或下午三點到五點間拍攝,陽光斜照時更能襯托梅花的柔白。

甲仙六義山、那瑪夏達卡努瓦與桃源梅山的梅花,也有爆炸性綻放,許多賞梅秘境陸續曝光。居民說,很幾年沒有見過這麼壯觀的花開盛況,走入梅園,梅花香整個撲鼻而來,今年梅子一定會盛產。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至文山溫泉一帶,沿路種植百餘梅樹,一下子全綻放梅花,天祥梅園四十多棵梅樹也含苞待放。

北市賞梅 首推士林官邸

台北市賞梅首推士林官邸,玫瑰園西側有一片梅樹,據說早期為已故蔣中正總統指示栽培,呼應夫人蔣宋美齡獨愛的玫瑰,象徵英雄配美人。志成公園的梅樹,也映襯古色古香的窗格圍籬,目前花開五成。

新北中和烘爐地是著名賞梅景點,南山福德宮山上,逐漸開滿白梅,像片片白雪點綴了山景,一月底前進入盛開期。

桃園復興的「角板山梅花季」今天登場,搭配全新完成的無障礙賞梅步道,更方便親子出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