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1

冷氣團發威 太魯閣梅開7成

#地方 #花蓮 #太魯閣 #梅園 #冷氣團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天氣冷颼颼,氣溫持續下探,太魯閣天祥「梅園」周末成為一片雪白世界。太管處指出,這波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周末天祥地區的白梅怒放,預估已開了7成,朵朵白花開滿枝頭,讓遊客走在銀白色的梅花隧道裡,感受濃濃的冬季風情。

太魯閣天祥「梅園」愈冷愈開花,百株梅花盛開,景致宜人,吸引遊客上山賞花。(許家寧翻攝)太魯閣天祥「梅園」愈冷愈開花,百株梅花盛開,景致宜人,吸引遊客上山賞花。(許家寧翻攝)

太魯閣國家公園從天祥至文山溫泉一帶,沿路種植百株梅樹,賞梅勝地的天祥梅園受到近日極地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陡降,在低溫「催生」下,園區內梅園小徑的梅花周六起紛紛綻放,加上山間不時瀰漫雲霧,一片白茫茫景致,彷彿置身北國。

天祥梅園在去年底僅零星花綻,其餘枝頭空蕩蕩,未如預期盛開,讓不少遊客撲空,大為失望,大嘆「沒花」趣!近來天氣持續溼冷,梅花愈冷愈開花,陸續綻放,白花花的花海,風景夢幻,讓正好碰上花期的遊客欣喜若狂,穿梭在園區裡步道,拍照捕捉梅花競豔畫面。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指出,天祥的梅園為觀賞用植株,梅樹較為高大、茂密,因此天祥梅園若遇到盛開的花季,景致相當壯觀;由於這波寒流冷氣團持續發威,天祥地區的梅花已一口氣開了7成,如果未來幾天氣溫再下探,花朵還會開得更漂亮。

太管處表示,梅花花季較短,若無遇暴雨侵襲,預計花期大約至農曆新年期間,民眾可把握機會來到太魯閣賞花,也呼籲賞花民眾天祥梅園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梅花只能細細觀賞,切勿任意攀折花木,以免觸法挨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