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57

吳彥祖之手打造!蒙古包圖書館入圍建築大獎

#港星 #吳彥祖 #漂亮的房子 #圖書館 #建築師 #寰宇 #主編精選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港星吳彥祖不僅人帥、演技受肯定外,如今又多了一道人生成就!他上實境節目與團隊一起改造舊屋、設計並蓋出一棟可居住式的圖書館「木蘭坊」,而「木蘭坊」甚至還入圍2018年的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

吳彥祖參加大陸節目《漂亮的房子》,與團隊共同打造的「木蘭坊」也入圍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上海華都建築規劃設計公司)

吳彥祖參加大陸節目《漂亮的房子》,打造圖書館的入圍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上海華都建築規劃設計公司)

現年43歲的吳彥祖畢業於美國奧勒岡大學建築學系,憑著一身專業技能的他,近日就參加了大陸浙江衛視的真人秀《漂亮的房子》,與藝人馮德倫、唐藝昕、伊一、黃仁德、潘宥誠與建築設計師張海翱共同組成「築夢小隊」,走遍浙江、安徽、福建,要完成舊屋翻新大改造的任務。

而在完成舊屋翻新後,最後一道關卡可不是那麼容易,「築夢小隊」必須以80萬人民幣(約360萬台幣)的預算,在河北的木蘭圍場為當地的小朋友與牧民,打造一座可以居住的圖書館,而吳彥祖也帶領團隊開始著手設計,從畫草圖、測量、削木到組裝傢俱等等,都是親力而為。

該草原星空圖書館就取做「木蘭坊」,是以蒙古包做為設計藍本,外觀上,頂部的圓形天窗不僅可做為採光,還有百葉簾可遮陽,拉開百葉窗晚間則可觀星;圖書館的大廳則是是公共圖書室,週邊有睡房、廚房及餐廳,大面落地玻璃則可盡覽室外的草原景致。

吳彥祖不僅在節目完成了任務,在節目外「木蘭坊」也在今年也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獎(RIBA International Prize),與其他61個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建築爭奪最高殊榮,最終得獎者將於11月公布。

木蘭坊。(浙江衛視微博)(浙江衛視微博)

吳彥祖參與製作中的每項工作。(浙江衛視微博)

==========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