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2

太魯閣國家公園春節人潮爆量 太管處︰已達安全上限

#地方 #太魯閣 #花蓮 #春節 #人潮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知名「錐麓古道」,陡峻壯闊的斷崖美景,年年榮登入山申請人次之冠,但每日僅限定約百人入園,在春節期間出現爆量申請人潮,候補遊客抱怨開放人數過少,太管處表示,在多方考量下,入山人次已達安全人數上限,無法再增加名額。

近年全民瘋登山,海拔765公尺的錐麓古道,前年受風災影響,目前採「東進東出」方式,從錐麓吊橋至斷崖駐在所折返,步道最窄處只有80公分,走在峭壁旁腳下就是壯觀的峽谷美景,相當驚險刺激,因此遊客仍絡繹不絕,盼一探古道美景。

錐麓古道平日僅限定開放96人,例假日增至156人入園,但每逢假日往往瞬間「秒殺」,春節連假期間如預期湧現大量遊客人潮,幸運入園的蔡姓遊客說,若無提前預約,根本難以擠進「限量隊伍」,許多候補遊客,大呼失望,希望太管處能提高入園人數。

假日申請入園秒殺錐麓古道近年爆紅後,統計每年申請入園數從2011年1萬3000多人,至去年底成長至3萬多人,加上步道難度不高,成為初、中階登山者熱門旅遊路線,平均每天申請件數高達百件,與「奇萊主、北峰線」及「南湖大山線」為園區攀登路線前三名。

考量安全暫不增額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表示,為因應龐大的旅遊需求,三年前已將入山人數從平日60人、假日95人往上調高到旅遊最上限,考量整體安全與錐麓古道遊客承載量,經多次與專家學者研議後,決定維持現有入山人次,盼民眾能多加諒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