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6

過年最怕塞車!大年初二到初四玩花蓮太魯閣交通全攻略

#太魯閣 #春節 #地方 #塞車 #大眾運輸

聯合報 記者魏妤庭/綜合報導

過年走春最怕遇上塞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能輕鬆玩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從大年初二到初四間(2月6日~2月8日)設置3條免費遊園專車路線,每天早上7點到下午2點半走遍燕子口、遊客中心、長春祠等景點,可搭乘任一班車到下一個景點,玩遍太魯閣。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從初二到初四間針對中橫公路實施交通管制,太魯閣往天祥方向每天早上7點到下午3點實施交管,天祥往太魯閣方向則是早上7點到下午3點半實施交管。此外,除了遊園專車、客運定期班車外,甲乙類大客車皆禁止通行,甲乙類大客車採總量管制放行,限行80輛,且須到新城(太魯閣)車站換通行證。天祥到太魯閣方向每天早上11點半放行30分鐘,管制區內已預定飯店住宿則可憑住宿單在中午12點後驗證通行。

初二到初四期間可搭乘免費遊園專車踩景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初二到初四期間可搭乘免費遊園專車踩景點。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了方便旅客前往景點,同步規畫藍、綠、紅等3條免費遊園路線專車,以新城(太魯閣)站為轉運站,時間為早上7點到下午2點半。其中,藍線從新城開車經太魯閣加油站、遊客中心、砂卡礑、燕子口步道東口下車,從靳珩橋上車,綠水到天祥折返。回程停靠長春祠、太魯閣加油站、回到新城車站,約每30分鐘1班車,新城車站末班車為下午1點、天祥末班車是下午2點半。

紅線則是從新城車站出發,經過太魯閣加油站、遊客中心、砂卡礑,並在布洛彎折返,回程停靠長春祠、太魯閣加油站,再回到新城車站。大約每10分鐘一班車,新城車站末班車是12點半、布洛灣末班車是下午2點半。綠線則是從布洛灣出發,經燕子口步道東口下車,靳珩橋上車經綠水,到天祥折返後,回到布洛灣,大約每10分鐘1班車,布洛灣、天祥的末班車都是下午1點。

若是遊客想前往,可以善用這3條免費路線,可在每個停靠站下車後再搭任何一班車前往下一個景點,班次多且方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