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7

竹科常塞車為何新竹不蓋捷運? 網分析關鍵:人口太少

#交通 #地方 #竹科 #塞車 #捷運 #大眾運輸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灣交通便利,在台北只要搭捷運就可以通往各個行政區,如果想要到中南部,也只需要買張高鐵票,就可以在一天內往來台灣各地,不過各縣市因應地理位置或發展,交通系統建設落差不小。對此,昨(14)日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中PO文表示,他觀察到不少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人,都會抱怨交通時常堵塞的問題,加上新竹的收入也很高,因此他就好奇詢問網友「為何新竹市不蓋捷運?」
 
原PO在文中提到,有些竹科人都時常抱怨常常塞車,但他認為在市區蓋科學園區本來就很不合理,加上新竹市的市政收入也高,所以他就疑惑問道「為何新竹市不蓋一條小型捷運,來改善交通擁擠的問題?」
 
網友好奇問「為何新竹市不蓋捷運?」引發熱議。圖/聯合報
 
PO文一出後,立刻引來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新竹只有竹北北區和東區撐得起運量,所以蓋輕軌就好」、「新竹人口太少,先蓋高架比較實際」、「新竹本來就是個小城,人口不多,所以運量不能達標,才不會蓋捷運」、「連人行道都很稀缺的地方,根本不用考慮蓋捷運」、「新竹說真的沒多少人,而且大家都以開車為主,應該也用不太到捷運」。
 
也有部分網友認為,新竹本身大眾交通工具的發展就沒有很完善,因此吸引不了民眾去搭乘,「公車路線和時段看到真的寧願走路比較快,最後就自己騎車開車」、「說到公車就氣,一點路繞超久,而且新竹科學園區內的公車也超少」、「新竹連公車系統都超級爛,交通整個悲劇」、「先改善原有的公車系統,再來談蓋捷運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