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5

「寸步難行」竹縣家家有車 比台北市多1倍

#汽車 #交通 #大眾運輸 #地方

莊旻靜/竹縣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新竹縣每百戶家庭擁有汽車數為105.74輛,為台北市的1倍,但黃姓居民表示,這非「先進」、「生活品質與現代化」的指標,而是公共交通網路不夠發達,「沒有車寸步難行」。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新竹縣每百戶家庭擁有汽車數為台北市的1倍(圖/翻攝自google map)新竹縣建興路街道(圖/翻攝自google map)

縣議員張志弘表示,台鐵內灣支線去年10月改班後,新竹市至內灣的直達車減少,末班車提早至晚間9點36分,連通勤時間都變長,原先直達車只需40多分鐘,現今卻要約1小時,住在偏鄉的居民十分不便。

張志弘多次在議會質詢提出,也向台鐵爭取恢復原有班次但至今未果,他甚至表示,政府欲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億經費,推動軌道建設,不如將經費補助補強在台鐵人力上,「只要一點錢,可讓支線人力運行好幾年」。

峨眉鄉民代表黎侑昌自幼在峨眉長大,他發現在他讀書時代,每半小時即有1班公車,但現今卻是等車要1、2小時,年紀大的鄉民到鄉公所辦事需5分鐘,但若搭公車來回則需2、3小時或更久,形成「等車比辦事久」的窘境。

黎侑昌表示,儘管峨眉鄉有台灣好行、新竹客運等公車行經,但班次不多,等待時間長,且峨眉鄉人數和公車班次皆愈來愈少,造成的不便,也讓年輕人更不願返鄉。相同情形也發生在橫山鄉,住在內灣地區的黃姓民眾過去靠著台鐵內灣支線,往返內灣及新竹市,先前在火車站等車時卻發現「直達車一錯過要等2小時」,但公車早在下午6點前收班,最後只得拜託家人開車接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