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4

大眾運輸便利 日本千禧世代不愛買車

#交通 #日本 #大眾運輸 #理財 #汽車 #塞車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日本汽車製造產業享譽全球,但該國汽車擁有率卻下滑至近20年低點,主因是日本大眾運輸系統便利,加上交通壅塞等因素,導致千禧世代不太買車。

大都市塞車嚴重,打消年輕人買車念頭。 路透大都市塞車嚴重,打消年輕人買車念頭。 路透

日本自動車檢查登錄情報協會指出,今年3月,日本每戶家庭平均僅擁有1.06輛汽車,是1999年以來最低點,最高峰則是2006年的1.12輛。

東京是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汽車數量第三高的地區,共有310萬輛汽車登記在此,數量排在愛知縣和埼玉市後面,但換算下來,東京每戶家庭平均只有0.45輛汽車,數量較日本其他區域都還低。

東京的汽車擁有率低迷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當地的大眾運輸系統十分方便。此外,就如同許多亞洲主要城市,容易塞車也壓低了東京民眾購買汽車的慾望。

在日本,汽車的潛在買主還面臨一個不利因素:日本法規要求車主得先證明他們有地方停車,才能得到向交易商購車的許可,而在地價昂貴的東京,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

這些都是阻礙年輕人擁有汽車或駕駛汽車的因素,而且這種情況不只發生在東京,日本其他城市也有類似問題。

NLI研究機構的資料顯示,在2001年,年齡介於20至24歲的日本男性擁有駕照的比率達87.8%,但此比率在2015年已下滑至79.9%;合格年輕女性駕駛的比率也從2001年的77.3%下滑至2015年的72.2%。相較之下,在2015年,高齡70至74歲的男性擁有駕照的比率則達8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