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31

人口10年失血3萬 房價卻逆風高飛

#彰化 #員林 #鹿港 #房價 #房市 #人口 #台中 #透天厝 #大樓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遭到網友狠酸「零建設」的彰化縣,連自己彰化人也都挺不下去了!近10年來,人口足足少了近3萬人,但讓當地人感嘆的是,缺乏人口紅利的彰化市,房價漲幅卻很驚人。
 
彰化縣人口10年來大減3萬人,房價卻持續漲。圖為彰化火車站周邊(圖/翻攝自google map)
彰化市火車站周邊。(翻攝google map)
 
不敵隔壁台中的吸磁效應,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彰化縣人口不停縮減,連過去有「全台最大縣轄市」之稱的彰化市,近2年人口也少了1千多人,員林升格為市後,雖富人雲集,但人口成長這1年內也少了近2百人。
 
沒了人口紅利支撐,曾喊出要「台中捷運延伸到彰化市,且再蓋輕軌」,讓彰化人怒批是「目的性炒房」,但似乎軌道牌還是奏效了,彰化縣府今年下半年的首次土地標售,在高鐵彰化站特定區,比較有銷的還是住宅用地。
 
2字頭單價直逼台中蛋白區,根據實價登錄揭露,今年1~5月,5年內透天厝新成屋,彰化市、員林市、鹿港鎮都出現多筆總價2千萬以上的交易,甚至出現高達4400萬元的成交總價,換算單價約23萬元,其次員林市最高單價約26萬元,鹿港則要32萬元,連彰縣府建設處技正張瀛洲都向蘋果日報坦言,彰化土地供不應求,房價真的居高不下。
 
台慶不動產莊志成執行副總分析,因區域營建成本高,讓透天新案平均價格漲至1200~1500萬元,但也因此讓民眾感到有負擔,轉而選擇大樓,讓大樓近一年的成交量,年增率高達4成,但以目前自住為主的市況來看,部分屋主已逐漸接受「不讓利、南成交」預期今年下半年漲幅機率低,但因購屋需求仍在,價格也不至於大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