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73

雙北店面小而美 投資當聖經

#多空 #永慶 #店面 #房產投資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仲統計實價資料顯示,近一年雙北店面投資低總價當道,北市以4000萬元以內居多,占比逾六成,新北則以3000萬元內為主,占比近八成。
 
雙北店面投資低總價當道,北市以4000萬元以內居多,占比逾六成,新北則以3000萬元內為主,占比近八成。 資料照
 
業者分析,低總店面投資門檻低,好招租,能創造較高投報率,是投資熱絡主要原因。
 
房仲業表示,今年房市交易較去年好,但仍未仍脫離谷底,住宅房價仍呈盤整緩跌,走勢仍不明朗。對於資金充沛,有置產需求的人而言,投資住宅風險偏高,店面可以穩定收租,價格又回跌不少,相對較好出手。
 
業者說,前幾年觀光客人潮年年大增,國際品牌、本土連鎖業者大舉展店,由於租賃需求以中大坪數店面為主,大台北店面交投也以中大型店面居多,總價多在五、六千萬,甚至億元以上。
 
但近一年來情況改變,根據永慶房產統計實價資料,自去年8月至今年7月,北市以總價2000到3000萬元店面成交最多,占比達20%,其次為1000萬到2000萬元店面,占比19%。以總價4000萬以內來看,近一年成交量占比則高達六成四。
 
新北店面低總當道更明顯,光是1000到2000萬元的交易案件,占比就近四成,合計3000萬以內店面,占比達78%。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表示,高總價,租金跟著高,過去陸客多,國人消費力強,店家業績好,還能承受,但現在總租金太高,往往容易空置,因此投資人多偏好中低總價店面。
 
永慶統計,近一年北市總價4000萬元店面以中山區交易最多,占比達二成,集中在捷運中山國小站、松江南京站、中山國中站以及中山站等附近的商圈。內湖區占比一成居次,以東湖站、內湖站、文德站與港墘站等周邊的商圈為主。
 
新北市成交3000萬以下店面,則由板橋區、新莊區與中和區並列第一,交易占比皆為11%。
 
永慶房產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板橋店面交易集中在府中站、江子翠以及新埔站等附近商圈;新莊區熱門店面以上、下新莊核心商圈的丹鳳站與新莊站附近為主;中和區部分則是以景安站與南勢角站附近商圈居多,顯示捷運站以及早期發展成熟的大型商圈或區域型商圈,是新北店面投資人首要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