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全國透天厝成交價 比疫情前漲26%

#多空 #透天厝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趙翊君/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統計,今年至目前為止,全國透天單戶平均成交總價約1458萬元,較疫情前的1156萬元增加26%。六都當中,除台北市成交總價帶縮水近3成外,其餘五都全面上升,漲幅在19%至62%之間,其中桃園的成交總價帶更一舉提高逾6成。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陳定中指出,台北市區透天厝多帶有店面效益,受疫情影響,觀光商圈式微、社區商圈崛起,使投資人轉向社區型的透天店面,導致高價透天店面交易減少,形成六都中唯一透天成交總價、均價都「倒退嚕」的縣市。
 
全國透天厝成交價比疫情前漲26%。示意圖/取自photoAC
透天示意圖/截自photoAC
 
專家分析,台北市透天產品稀缺、總價高,看得上的買不起,買得起的投資價值有限,投資客前進較有成長潛力的其他五都是自然現象。
 
桃園的透天成交總價大增,主要受惠近年桃園產經發展興旺,土地價格快速上漲。
 
桃園主要透天推案區包括觀音、大園、新屋、龍潭、楊梅等地,3、4年前尚有不少千萬元有找的輕齡透天,但如今已鮮見總價千萬元以下的新案。
 
此外,與雙北相較,桃園的透天產品價格實惠、屋齡新穎、空間寬廣,對雙北客深具魅力,遂吸引買家進軍桃園,帶動透天產品價量齊揚。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專案副理郎美囡指出,透天店面的總價偏高,高門檻讓能入手的買方相對有限,目前市場結構中,實體店面有式微的狀況,除非地段特別優越,具有開發潛力,否則很難吸引買方或投資人的目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