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4

士林透天厝交易量16% 北市居冠

#多空 #透天厝 #房地產 #店面 #實價登錄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由於擁有土地完整持份,1樓還可作為店面,透天厝一直是保值性很高的房地產,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更顯珍貴。台灣房屋調查近6個月透天厝實價揭露資料發現,北市透天厝交易占比最高的是士林區,比率為15.8%;最高成交均價,則為中正區的每坪128.1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由於台北市精華土地稀少,擁有土地效益的透天厝便越來越搶手,尤其是位於熱門商圈的透天厝,1樓可當店面使用,價格更是扶搖直上,以中正區羅斯福路4段的透天厝來說,1樓的店面效益受惠於公館商圈,人潮錢潮絡繹不絕,加上師大商圈爭議,許多店家轉戰公館,使得該區店面價格水漲船高。
 
隨著國外旅客來台觀光人次屢創新高,深受日客喜愛的中山北路商圈,無論是平價旅館或店面價格,表現都相當亮眼。劉志雄指出,許多置產客看準這點,進場買下透天厝改建成旅館或店面,讓物件使用價值瞬間升級。
 
在北市各行政區透天厝交易表現方面,以中正、士林、萬華區的透天厝交易最為熱絡。劉志雄分析,這3個區域是台北市較早開發的行政區,房屋類型相對較多,且涵蓋各知名商圈,例如中正區的公館商圈、士林區的士林夜市,以及萬華區的西門町商圈,在店效加持下,透天厝的交易熱度自然居高不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