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3

實價揭露預售案參考資料少 僅4.5%

#多空 #房產 #實價登錄 #預售 #房地產 #買房 #推案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實價揭露已累積超過18萬筆資訊,成為民眾買賣房產時的最佳參考。但根據信義房屋觀察,目前預售案的可參考資料仍相對稀少,經統計後發現,雙北市目前揭露的預售案總銷售金額為50億元,對照2012年第3季1,100億元左右的推案量來看,比率僅約4.5%,仍相當低。
 
 
以台北市為例,現階段可查詢的預售案資料僅40筆,總銷售金額為11.9億元;新北市則有近400筆,合計總銷達41.46億元。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若對照國泰房價指數調查,2012年第2季,雙北市總可銷金額為1,867億元,可銷戶數超過5,000戶,2012年第3季也有1,100億元,總銷戶數5,100戶,相較於上千億元的推案量,揭露資料仍相對稀少。
 
曾敬德指出,從推案到結案後依規定申報,加上實價登錄的作業時間,大概需要8個月,若按此時間推算,2013年第2季之後,揭露的資料會慢慢增加,加上2013年初開發商也密集推案,年底前應有更多預售案資料可供查詢,不過從已公布的資訊來看,參考價值仍十分有限。
 
若按規定流程申報,要等到結案後,才看得到每戶的交易金額。曾敬德認為,對於想要購買特定建案的購屋人而言,會造成時間上的落差問題,參考價值便大打折扣,不過實價登錄還在起步階段,經過一段時間的運作與檢討,應可持續改善,使功能更加完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