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79

屋主短期賣出都有詐? 破解「炒房慣用招」免被坑殺!

#多空 #買房 #賣房 #實價登錄 #預售 #中古 #低價賣高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買賣房屋屬大手筆資金交易,一般民眾會考慮自身需求與多重因素後才下手,但根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房市上仍充斥許多「交易時間極短」之物件,有的甚至不到半年就轉手出售,好房網TV節目指出,背後都是不良業者與投機客順勢將炒作推到新境界,使房價迅速飆漲成為全民的噩夢,到底他們抱持什麼心態?全民又該如何防範,以避免被當肥羊宰?主持人解析「低價賣高」慣用手法,日後買賣房不再踩雷!
 
節目中提及,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資料,去年(2020)5月至今年(2021)5月一年內短期交易且價差15%以上案件高達2922件,相當於6000個家庭受到影響。舉例來說,永和區信義路的某5層樓37坪公寓,短短4個月內成交價差高達345萬,價差比26%,主持人楊欽亮合理懷疑,此為炒高房價的基本模式。而一般消費者可透過實價登錄網站的「交易歷次轉移」紀錄,查詢成交行情物件資訊。
 
慎防炒房慣用4招。圖/好房網TV
房市上有許多交易時間極短之物件,有的甚至不到半年就轉手出售。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節目主持人楊欽亮進一步說明,不良業者與投機客為賺取差價不外乎有4種方式:
 
1.取得屋主信任
 
一般民眾對大品牌、形象良好公司,有其一定信任度,殊不知同樣會被詐騙。應慎選不會挑行情且願意誠實提供、不與投機客合作的房仲。
 
面對「自我鍍金型」的房仲,表明自己人脈廣、最會賣、誇大成交價者也要小心,請他提出相關屋主委託書、成交紀錄單證明,並請仲介人員加註成交簽名確認是由他所賣出。
 
2.選擇性提供成交價
 
有些不良業者會採取不同區域、不同產品帶、低價行情提供給賣房屋主參考。屋主可運用實價登錄網站查看相對價低區域、物件型態,詳細比對驗證行情。
 
3.測試屋主價格心態
 
為了測試屋主欲賣價格,如屋主有急售動機,不良業者可能就會聯合投機客,低價購買房屋;如屋主價格期待高,不良業者恐會委託簽回再加以冷凍,製造出無客戶看房的假象,當屋主認為價格真的開過高,迫使屋主的價格有所軟化,最後讓投機客出場進行低買高賣。
 
4.投機客出場,低買高賣
 
不管是屋主價格期待低還是屋主價格期待高,最後不良業者的共用手法都是投機客出場進行低買高賣。
 
房市上有許多交易時間極短之物件,有的甚至不到半年就轉手出售。示意圖/pexels
房市上有許多交易時間極短之物件,有的甚至不到半年就轉手出售。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節目播出後,網友這才知道不良業者與投機客手段惡劣,「手段埋好深....被騙過的人大概會看著自己房子心疼一輩子」、「謝謝分享!知道屋主的招數和房仲的黑心手法,以後就可破解自保!」、「這數字價差都可以當台北套房的頭期款了」、「今年實價登錄網站光是上半年價差高達20%以上的就有500件...去年呢?前年呢?5年、10年前呢?多少事情是人民不知道」、「惡劣房仲+可惡的投資客才是炒房的元兇,希望政府快點醒來」、
 
也有網友表示看了這集收穫良多,買賣房前一定要好好地運用實價登錄網站,「主持人有教如何查實價登錄,要是家中有長輩不懂得可以看一下,畢竟六七十歲的長輩,有得不太會使用3C和網路,很容易被騙」、「主持人有介紹怎麼查實價登錄,非常感謝。房仲給的資料只是參考,自己還是要上內政部網站查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