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72

衝動買房「比實登貴30萬」!2年後鄰居賣房竟賺百萬:抓交替越來越急了

#多空 #買房 #投資 #理財 #首購 #租售 #實價登錄 #賣房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買房是很多人的夢想與奮鬥目標,但面對「只漲不跌」的房市現況,讓真心想買房的民眾遲遲不敢下手,甚至期待降價能撿到便宜。有民眾在房產論壇感嘆,結婚多年迄今尚未買房,當初是因頭期款不足加上小孩要養,所以一直租屋,而現在好不容易存到了200萬,偏偏當初喜歡的房子區域已經大漲,變成頭期款又墊高到300萬甚至是400萬,每次看房總會有一股懊惱,當初如果先買房不結婚生子,是不是現在人生可以好過很多,住自己喜歡的房子,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買房靠的其實就是一股衝動,有需要就要趁早,否則幾年過去,身邊的朋友都靠著房地產賺錢時,自己卻依舊原地踏步「很多人犯了一個迷思,以為全天下只有自己的財富會累積,別人的會停滯,你正好就是踩進了這樣的陷阱,當這幾年你努力靠著股票、基金、薪水、獎金存到200W時,你忘記了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人也正以同樣的速度,或者更快的速度在累積財富,這些人透過房市賺到了大筆錢時你卻沒有,很多人常想不通房價一直在漲,真的有這麽多人買嗎?可是市場就告訴你:真的有」。
 
不少人認為買房其實靠的是一股衝動。圖/截自photoAC
很多人在買房時常會碰到「地段」與「格局」該如何選擇的問題。圖/截自photoAC
 
也有網友分析,「房子就是一個剛性需求,尤其年齡愈長就會愈覺得房子重要,有自己的房子就是會有安全感,經濟有困難時房子可以貸二胎,再不行賣了也可以撐好一陣子,很多人說買股票比較好賺,股票只是投資,房子是需求+投資,二者並不能比較,股票可能大賺大虧,房子相對之下比較保本,但是很難在短期內大賺,長期來看房子增值的機率遠大於貶值」、「幾十年前就有人說房地產價格太高不合理,到今天還是很多人這樣認為,相信10年後依然有人會說房地產快崩盤了,不管哪個時代,買房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一點衝動」。
 
「我的經驗是,買房有時真的要狠下心去買,家中弟弟2018年中買房,屋齡5年內地段還可以,那時覺得買貴了,買的總價比實價還貴30萬,直到去年他鄰居屋主賣屋,賣的總價比當初我弟買的還貴100萬,也還是賣出了,真心覺得房子真的越來越貴,抓交替越來越急了」、「我已經買了5年多,目前1P漲了5~6萬,從來不後悔,真的越早買越好」、「不要好高騖遠,先求有再求好,做你當下能做到的事」。
 
消基會房委會委員張欣民曾表示,對於現階段想買房且有迫切需求的人來說,不應該認為房價終有一天會下跌而無止境的等待,越多期待恐怕只會失望更大,因為以目前市場分析,房價下跌有得等,甚至有機會創新高,因此他建議,與其等待房價何時下跌,倒不如想辦法讓自己買到CP值高的房子,自住者買房「不必等到最低點,符合需求最重要」
 
房產專家胡偉良也曾提到,有一種人非要買在特定地段,即便房價有下跌,那也只是整體現象,並不是指每一個地區每一間房子都出現降價,一些擁有優質稀缺資源與條件的房子,是不會降價反而有很多增值空間,所以不跌反漲。千萬不要眼裡只有自己看中的「特定房子」才是房子,因而不去了解市場上其他的物件,這樣終究會讓自己吃大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