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台南東區社宅都設審查通過 3年後將增614戶

#地方 #台南 #東區 #社宅 #多空 #政策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中央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辦的東區新都安居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規劃為地上14層、地下2層三棟建築群,一房型有390戶、二房型有185戶及三房型39戶,經110年7月15日都市設計審議通過,將為台南市增加614戶社會住宅,預計113年完工。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基地位於東區崇吉一街、崇吉二街之間台南站副都心地區,南側鄰近仁德二空新村、西側鄰台糖試驗所、東側隔崇元一街與崇德既有聚落緊鄰,為台南市立醫院生活圈範圍,形成機能完善的生活網絡,配合周邊既有聚落發展,規劃小尺度戶外開放空間,型塑台南人生活型態、生活步調及日常交談的活動尺度,延續台南純樸生活的鄰里情誼。
 
東區新都心社會住宅建築及景觀模擬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東區新都心社會住宅建築及景觀模擬圖。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市府都發局長莊德樑說明,此處社會住宅興建案空間規劃上採小型都市尺度的活動廣場設計,呼應周邊既有生活區;另設有社區集會空間、幼兒園及生活店鋪,提供鄰里社區的聯誼及使用。
 
建築設計除了符合銀級綠建築外,全案採無障礙設施系統及通用設計,並結合當下防疫需求的居住單元動線規劃、電梯防疫設計、衛浴獨立排氣及給水源頭過濾系統等設計,戶外空間則規劃為環狀無障礙通路,並透過林蔭綠廊與大量複層綠化,型塑多功能街角廣場及共融遊戲區,營造符合各年齡層使用的優質社區,完工後民眾可申請入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