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0

「這公設」被嫌超不切實際 內行人反推「賣房時更加分」

#公設 #賣房 #買房 #房價 #大廳 #多空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大樓公設比越來越高,為了吸引消費者埋單,建商推出的公設種類五花八門,有的更力求氣派華麗,不過卻有網友感嘆,當初堅持要有的公設,實際入住後才發現根本不實用。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以前還沒住大樓前,覺得漂亮的大廳很氣派,因此買房時也選擇有華麗大廳的建案。但實際居住後,原PO卻發現自己不只很少用到大廳,甚至每天開車回家就是直接進地下停車場,再搭電梯上樓,連收信也是到包裹室,根本不會經過大廳、大門,讓他後悔感嘆:「有時候都在想當初為何堅持要華麗大廳,好不切實際喔」。
 
華麗的大廳對生意人來說是展現自己財力的工具,但對工程師來說卻幾乎無用武之地。示意圖/摘自Pixabay入住率不高的社區,住起來的生活品質反而比較好。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大廳的實用性引起網友正反熱議,與原PO抱持相同看法的網友紛紛吐槽:「大廳裝飾用」、「浪費錢,本來就是有收發室就夠了」、「滿足虛榮心跟送錢給建商,越大間冷氣費越貴。最後變成大廳沒冷氣」。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氣派」正是大廳最重要的功能,直言:「本來就是給來訪親友看的,要是像幾十年華廈那樣,人家以為你住貧民窟能看嗎?」、「實用啊,拿東西給朋友,只是哈拉幾句在大廳就舒舒服服,不然要在外面曬太陽喔?」
 
更有網友認為,大廳對房價也會有直接影響,「有時候看屋看到大廳天花板,牆壁裂縫一堆、滲水久未處理,就合理推斷管委會放爛不處理,就要仔細想想」、「超重要好嗎,我當初買那不夠大氣,後悔得要死,大廳氣派,未來二手屋價格也會影響,很小會扣分」、「同一區你大廳比別人氣派,會比較好賣」。
 
也有網友分析,大廳其實具有「業務性價值」,對於做生意的人而言,跟銀行、代書或是包商簽約,選在大廳不只方便,還是向對方展現自己財力,獲得最大商業利益的一大利器。不過網友也坦言,對於某些行業的人來說,大廳確實不怎麼實用,「工程師的話,最好就是房子直達捷運、車庫就好,中間全部都可以省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