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9

高雄大寮捷運社宅 年底發包

#高雄大寮捷運社宅 #社宅 #地方 #政策 #租售
工商時報 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橘線OT1大寮站生活圈,扣除34公頃作為捷運維修主機廠,可供開發面積約16.7公頃,目前已有占地約0.4公頃的舊振南文創園區、以及0.9公頃的享溫馨囍宴會館,高雄都發局規劃投資15億元,在1.6公頃的基地,興建449戶社會住宅,6日正式啟動,今年底發包統包工程,預定2024年完工。
 
高雄都發局長楊欽富指出,高雄市社會住宅政策目標總戶數為8,800餘戶,並以平衡區域發展、大眾運輸導向、因應產業需求等,作為選址策略,擇定大寮捷運站周邊土地,是因為該基地鄰近和發產業園區及大發工業區,未來將可租予附近就業員工及弱勢族群居住,確保民眾能在大寮安居樂業。
 
大寮捷運主機廠社宅完工模擬圖。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大寮捷運主機廠社宅完工模擬圖。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楊欽富表示,由都發局主導興建的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位於高雄捷運橘線OT1大寮站周邊捷運系統用地,由高市府捷運局提供土地1.6公頓,並配合高雄捷運公司活絡場站周邊,引入居住人口、創造商業需求,是社會住宅跨局處合作及公私協力的新典範。
 
他說,預估投資15億元,採分期方式興建,第一期將興辦400餘戶社會住宅,預計今年底發包統包工程,該基地緊鄰捷運大寮站2號出口,除了提供給在大寮有居住需求,更可提供予高雄市區捷運沿線周邊的就業人口居住。
 
楊欽富指出,大寮捷運站是當地仰賴大眾運輸人口的主要進出門戶,也是等候接駁的重要站點,因此,未來社會住宅除了提供居住機能之外,也可結合商業及社會福利設施,在先期規劃階段,盤點當地對K書中心、托嬰中心、公共幼兒園、日照中心、以及國民運動中心的空間需求,納入社會住宅之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