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34

台中「這大學」周邊買房置產+自住夯 500多萬入手大樓2房

#地方 #租售 #台中市 #中興大學 #學生 #父母 #買房 #自住 #置產 #分租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台中市南區位於開發較早的舊城區,區內包括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老字號名校,且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也座落於此,文教氣息相當濃,居住環也不錯;而中興大學周邊因有學生出租需求,租屋市場頗熱,也有不少家長幫就讀中興大學的孩子直接在學校附近購屋,自住又兼置產,未來也可再出租給學生或自住都可。當地房市業者指出,有些投資客在興大周邊買套房產品出租,不少父母則購置大樓產品讓念大學的孩子住、也可分租給其他學生。
 
台中市擁有交通建設、商圈發展、宜居的環境,對於人口移入、房市都有一定的支撐力。近年政府積極推動城區翻轉,南台中受惠交通建設、商場進駐等利多加持,整體多區域房市升溫,南區就是一例。南區位於開發較早的舊城區,區內包括台中女中、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等老字號名校,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也座落於此,濃厚文教氣息、宜居環境,受到許多自住家庭青睞。
 
中興大學周邊因有學生出租需求,租屋市場熱,不少家長幫就讀興大的孩子直接在學校附近購屋,自住又兼置產。圖/好房網資料照
台中市南區屬於房價補漲區,交通利多、機能、人文氣息增添宜居性。圖/好房網資料照
 
而不少父母會幫就讀中興大學的孩子在學校周邊購屋,永慶不動產台中國光店表示,因興大周邊新建案不多,家長多會鎖定2房、3房的中古大樓,除了讓孩子自住,其他房間也可再分租給學生收租,平均投報率約4%~5%。該區域中古大樓屋齡多20幾年,2、3房產品總價約6、700萬就可入手,不含車位,室內坪數約30多坪至40坪;也有些總價500多萬的大樓2房較便宜物件。
 
業者指出,興大周邊的住宅租金行情,套房月租約5、6千元,裝潢更優的會到7、8千元;而2房大樓整層月租金約12,000元,3房整層則約15,000元~18,000元。當孩子大學畢業後,原本住的大樓可以再出租給學生,或結婚成家後當自住用。
 
南區區域交通也頗便利,除了方便通往74號、烏日高鐵外,鐵路高架完工後與捷運通車,還有雙鐵共構的大慶車站及五權車站。商圈包括愛買商圈、大慶街市集及南屯區文心秀泰商場、costco、以及迪卡儂等,生活機能不錯。另外並有健康公園、崇倫公園及豐樂公園與長春運動中心,民眾休閒及運動也很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