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3

桃園站前地區房價增幅大 「這類住宅」季增2成

#多空 #地方 #桃園區 #站前地區 #2021年 #第二季 #交易行情 #公寓 #土地成交行情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桃園報導  
 
六都之一的桃園市近幾年人口移入數量多,在建設多元、捷運持續動工、房價相較大台北親民下,帶動區域及房市發展,其中桃園區常居桃園市的房市交易熱區之一。桃園市桃園地政事務所匯整交易資訊及分析後指出,今(2021)年第二季桃園區各生活圈成交行情,成長幅度最大的是站前地區,且公寓房價較第一季成長20%。
 
桃園地政事務所根據各里設籍人口數量與實價登錄資料做結合,統計分析2018年~2020年近三年桃園區各重點生活圈的住宅大樓房價漲跌情形,結果「站前地區」是房價漲幅最多區域;站前地區在2020年住宅大樓交易均價為每坪28.7萬元,比2018年每坪上漲2.4萬元,排名桃園區各大生活圈中第一。
 
今年第二季桃園區各生活圈成交行情,成長幅度最大的是桃園區站前地區,公寓房價較第一季成長20%。圖/桃園市地政局
桃園市110年公告土地現值地王位於桃園區中正路與復興路口的商業區,已連續蟬聯15年。圖/桃園市地政局
 
觀察第二季桃園區各生活圈成交行情,房價大部分微幅上揚,只有中平地區小幅下跌;成長幅度最大的是站前地區,主要受到本季成交標的區位因素較佳所影響,整體房價增長幅度近10%,公寓甚至較上一季成長20%。
 
桃園地政事務所指出,站前地區其實就是桃園火車站周邊區域,交通便利性佳且生活機能完整,未來還有鐵路地下化、火車與捷運共構,且有新光三越、遠東百貨等百貨商場聚集,吸引人口設籍與移入。
 
而今年第二季桃園區成交行情增幅第二的為藝文特區,受特定高單價建案陸續交屋影響,成長幅度達8%;至於中平地區本季下跌6%,主要原因是因該區域為已開發區,第二季甚至沒有5年內新建案成交,致本區房價受折舊因素影響微幅下挫;土地成交行情部分,經國地區及中路地區價格平穩,每坪分別為90萬元及80萬元,與上季比較沒有明顯變動,仍是桃園區交易最頻繁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