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41

台中首季遷入人口六都第一! 帶動「這不動產」開發爆量

#地方 #商圈 #台中市 #人口 #遷入 #產業 #台商 #商用不動產 #七期 #戴德梁行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近期發布每十年辦理一次的基本國勢調查,觀察十年來常住人口及住宅統計,台中市的常住人口增幅達11.1%,今(2021)年第1季社會增加數(遷入-遷出)增加1,297人,居六都之冠,台中在短短十年內,人口成長就超過30萬,目前總人口數破282萬,成為全國第二大城,今年第1季遷入人口數為六都第一;而人口利多,也推升台中市不動產的發展。
 
戴德梁行估價及顧問服務部最高主管薛惠珍董事表示,因為台中市蓬勃發展的產業帶來良好的投資及就業環境,讓大量人口移入台中,也吸引國內外大量資金投資置產,帶動台中商用不動產發展。內政部資料統計顯示,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商用不動產總開發面積來到28.8萬坪,比去年同期大增32%,居六都之冠,且台中市上半年辦公類開發面積增加11.5萬坪,也是六都第一。
 
今年第1季台中市遷入人口數為六都第一,人口利多,也推升台中市不動產的發展,將標售的七期2,895坪商用土地受到矚目。圖/戴德梁行提供
今年第1季台中市遷入人口數為六都第一,人口利多,也推升台中市不動產的發展,將標售的七期2,895坪商用土地受到矚目。圖/戴德梁行提供
 
台中市一直是台商的大本營,有不少企業已經成為揚名國際的台灣之光,近年來隨著中美貿易大戰及全球新冠疫情影響,台商回流、返鄉投資情況更明顯;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8月最新統計報告,台中市共吸引201家業者投資,名列全國第一。在企業快速發展的情況下,企業的辦公場域也從過去的「廠辦合一」快速轉變成能代表企業形象的「企業總部」。
 
薛惠珍指出,而七期重劃區自從台中新市政中心進駐及多項大型公共建設陸續完工後,目前已經是中台灣最重要的金融商業重鎮,這裡除了有全台營業額最高的百貨商場、更有成熟的豪宅市場,因而成為大型企業及各家金融壽險佈局興建全棟總部的核心地區。七期近期商辦及豪宅交易表現相當不錯,商辦成交單價已達68萬元,豪宅最高成交單價也攀高。
 
戴德梁行資本市場部最高主管賴一毅董事表示,從2021年第一季順利標售達新七期土地(83.75億)、第二季順利成交台中14期土地(33.17億),接續開出兩次紅盤後,戴德梁行受託辦理公開標售的七期2,895坪商用土地,預計在今年10月6日開標,標售底價為土地每坪260萬,總價75.28億;該案為超大規模的七期地王級土地,基地方正壯闊,容積率650%,東北側臨30米市政北一路,臨路面寬達148米,西北側臨20米惠來路,臨路面寬約64米,適合打造大型企業總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