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46

傳產標售七期精華地 台中土地市場添柴火

#多空 #商圈 #土地 #傳產 #七期 #戴德梁行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中報導
 
外資商仲戴德梁行8日公布統計數據,2019年全台房地產投資市場以紅盤收關,全年土地交易一舉突破3000億大關,寫下台灣土地交易市場之空前紀錄,預期交易熱潮將持續延續至明後二年,尤其是台中的七期重劃區土地交易市場,將持續火熱。
 
戴德梁行表示,受惠於台商回流效應、大型地產開發商持續獵地,同時,地上權交易案頻傳佳績,讓2019年的全年交易額達到964億元,全年土地交易則突破3000億大關,寫下台灣土地交易市場的空前紀錄。
 
台灣雨衣龍頭廠達新工業,日前公開標售台中大遠百旁的2593坪精華地,底價開出72.358億。照片戴德梁行提供
台灣雨衣龍頭廠達新工業,日前公開標售台中大遠百旁的2593坪精華地,底價開出72.358億。照片戴德梁行提供
 
戴德梁行表示,2019年的土地交易紀錄,相較於歷史次高紀錄足足高出1200多億元,顯示企業投資不動產實質需求仍強勁,一再顯示自用買方、開發商皆具有良好企業實力,存糧備貨,預期交易熱潮將持續延續至明後二年。 
 
戴德梁行表示,2019年由於大型開發商及法人企業持續加碼,造就台中七期土地市場,全年度交易總額飆破150億元,且交易面積超過7000坪,表現為近年來最佳。其中2019年在七期的最大筆土地交易,是豐邑建設購入市政路與河南路口的2493坪土地,成交總金額達新台幣66.5億元,另外包含聯聚、寶輝、興富發、國泰建設等大型建商,亦持續獵地備糧,不僅代表業者對未來七期市場深具信心。
 
戴德梁行表示,預期在2020年,台中市的土地交易市場仍將持續熱絡,主要原因是,七期重劃區經過多年發展,已成為成熟的政經商圈,除了具有全台營業額最高的百貨商場、成熟的豪宅市場外,近期商辦市場熱度也持續攀升,因此吸引有實力的中小型企業進場布局,大型企業也積極買地自行興建全棟總部,例如已落成的中信金控旗艦總行台中金融大樓、聯聚建設打造豪辦聯聚中庸,每坪售價都直逼7字頭,另外興建中的網銀國際、台中商銀、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大樓,將於2至3年後落成,屆時也將使得台中市天際線更熱鬧。
 
戴德梁行強調,台灣雨衣龍頭廠達新工業,日前公開標售台中大遠百旁的2593坪精華地王,底價開出72.358億,由於該地為七期稀有的大型素地,同時具備規劃大型飯店、百貨商場或頂級商辦的開發條件,讓原本熱度高的七期土地交易,再次注入強大動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