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559

京華城打9折 將四度標售

#多空 #商圈 #京華城 #戴德梁行 #顏炳立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史上金額最大的「京華城」土地國際標售案決定大讓利,訂出底價342億、相當於打九折,每坪單價686萬元,於9月25日四度公開標售。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台北市近5千坪的單一所有權土地已絕版,頂級辦公大樓每坪月租站上5,000元大關、南港「世界明珠」也以每坪100萬元改寫成交行情,辦公大樓多頭行情來臨,「有信心京華城能夠一舉決標!」

史上金額最大的「京華城」土地國際標售案決定大讓利。(中時電子報)

顏炳立表示,台北市辦公市場已經大崛起,「京華城」若改做企業辦公總部,合理行情每坪可望有105萬以上,月租約2,800元,租金報酬率達3.2%,現在已看到有些魚已經注意到這塊餌,評估的潛在買家也多了,因此也說服業主京華城進一步讓利,以342億元重啟標售,並特別調整三大標售條件。

首先,標售底價調整為342億元,押標金10億元。第二,投標金額高於或等於標售底價的最高價者,為得標人。第三,如所有投標金額都低於標售底價,還是可以改採議約方式進行。因此,業主有降價決標的誠意和決心,最近也有很多人睜大眼,展開評估。

京華城去年底首次標售價格為380億元,但以流標收場;今年3月二度標售,底價不公開,但也流標;6月三度標售,底價不公開,仍以流標收場。據悉,原本潛在買家約七組,但最近有些上市公司嗅到辦公大樓「缺貨」的潛在商機,有意把京華城改裝或改建為辦公總部,潛在買家也增加為10組,以本土買家居多。

顏炳立表示,近月來「台北南山廣場」頂樓每坪月租已突破5,000元大關,南港輪胎「世界明珠」辦公室更被聯強國際以63.58億元、每坪100萬元,採「量身訂做」模式買進15個樓層,「聯強進來了!南港發了!」其實不只聯強國際,還有不少傳產企業、高科技產業,都有辦公總部的需求,有信心京華城會順利割愛給有緣人。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京華城的條件一定是「建商的菜」,預期標售結果不悲觀。由於面積、金額太大,不排除會出現兩家以上合組的投標團隊出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