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561

2020房市「春暖花開」 顏炳立:但還不到「怒放」

#多空 #顏炳立 #戴德梁行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2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2019年第3季土地交易量為881億,累計前3季土地交易量達231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其中住商類土地交易量,就佔了超過八成。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這顯示建商在積極儲備土地,預期2020年房市有機會「春暖花開」,但還不到「怒放」的程度。
 
顏炳立表示,2019年第二季和第三季的土地交易爆量,證實了他在年初的預測,今年有可能會爆量,因為目前全台灣的政府都在釋出土地,銀行則在提供資金,雖然沒有追價的動能,但是大家都在買土地。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顏炳立表示,目前有一些零星的高價交易,但是零星的火花無法燎原,市場仍舊偏冷,不過土地交易爆量,顯示大家都在儲備土地。
 
顏炳立表示,他曾說過,大家要「備糧等風」,這個「糧」,就是「麵粉」,也就是「土地」。大家都在看年底總統大選之後,風向怎麼走,一旦局勢底定,手上的土地就可以開始著手興建地上物,也因此他對2020房市抱持樂觀態度。
 
顏炳立說,他曾預測,若台灣房市全年移轉棟數貼近30萬戶,那就代表落底,他預估今年移轉棟數,應該還是落在29萬戶上下,希望能夠更貼近30萬戶。
 
顏炳立強調,他預測2020年的房市,「纏鬥依舊」,也就是預售屋、新成屋和中古屋彼此拚價廝殺的市場,在這情況之下,「量」、「價」、以及「買氣」,就是觀察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