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83

房市熱絡 高雄仁武、高鐵左營站、鳳山區域熱門

#六都 #建物 #交易量 #新北 #高雄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綜合報導

六都會區2日公布108年9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4937戶,六都交易量合計為1萬7902戶。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說明,9月份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平均月增2.9%,其中台北市月增2.5%,新北市月增5.8%,桃園市月減1.3%,台中市月減5.8%,台南市月增10.2%,高雄市月增10.3%,表現最亮眼 。

 

謝志傑說,台南市及高雄市9月交易量分別為1773棟及2660棟,月增率都超過1成,台南及高雄買賣雙方對於價格的認知較為接近,在剛性需求的支撐下,台南及高雄的交易量相較其他都會區亮眼。

 

高雄仁武區自從2011年高雄市縣合併後,住宅的需求也相對提高,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兩家建商,找來34對雙胞胎到現場助陣,象徵落實雙品牌,打造雙倍幸福。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仁武區自從2011年高雄市縣合併後,住宅的需求也相對提高,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兩家建商,找來34對雙胞胎到現場助陣,象徵落實雙品牌,打造雙倍幸福。記者謝梅芬/攝影

 

以高雄市為例,高雄市已有不少地區成為建商推案的最愛,都是以交通便利或在公共設施周邊,目前在仁武、鳳山和高鐵左營站附近,都可以看到房屋推案頗多。

 

高雄仁武區自從2011年高雄市縣合併後,人口移入漸多,住宅的需求也相對提高,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兩家建商,在仁武澄德重劃區合作,推出大樓住宅建案「可麗都」,找來34對雙胞胎到現場助陣,象徵落實雙品牌,打造雙倍幸福。

 

城揚建設執行副總經理陳靜儀說,這是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合作,在仁武澄德重劃區合作推出的第二個大樓住宅建案,總銷約35億元,共有381戶,產品從23坪到52坪,主力鎖定33坪到43坪的三房產品。每坪售價18到20萬元,鎖定區域首購族。

 

全誠建設專案執行長董家安表示,澄德重劃區全誠建設早在2013年推出「遠見微笑」住宅大樓時,平均房價大約是13萬元到14萬元之間,2017年,城揚建設和全誠建設合作推出的「大麗城」,平均售價約15到17萬元,目前的「可麗都」每坪售價已上漲到18到20萬元。

 

另外,在高鐵站附近,最近推案相當多,像天玉集團以往推案重心鎖定楠梓土庫,在二代黃文柔和黃勁嘉姊弟逐步接班之後,今年推案將超過100億元,將積極搶攻高鐵左營站生活圈,力拚成為「高雄高鐵王」。

 

黃文柔指出,目前推案鎖定市中心和精華區,因此左營高鐵生活圈,是焦點。位在重平路與華夏路口的「龍騰鑫高鐵」,主攻2和3房的小宅,明年將續推第二期,第三期也正籌備中。

 

富邦建設首度南下高雄,第一個在鳳山推出的「富邦大無疆」住宅大樓,是富邦全台單一建案戶數最多,達767戶,預售賣出逾50%。

 

「富邦大無疆」住宅大樓面對5000坪公園,富邦建設副總經理唐濟球說,「富邦大無疆」是富邦建設南下高雄的第一個建築個案,未來也將繼續在高雄物色適當的基地,推出好宅。

 

上揚國際建築團隊業四處總經理施棟瀝指出,「富邦大無疆」戶數767戶,是富邦建設全台單一戶數最多的建案,預售迄今,已賣出400戶。富邦建設已向高雄市政府認養公園和鳳山溪河岸綠地,大約要花將近1億元,目前正在進行公園命名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