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62

店面投資市場冷卻 房產專家:價格不跌神話破滅

#戴德梁行 #顏炳立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發表最新市場觀點表示,店面投資市場繁華已盡,店面價格不跌的神話破滅,現在若投資店面,會面臨市場的低收益率、租客降租、撤店,以及價格大幅下修的風險。

顏炳立指出,一則東區店面空店潮的新聞,把店面市場夢幻的高收益高價格打入凡間,道盡店面投資市場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近年來,北市東區店面空置率居高不下,但多數房東寧可養蚊子,也不願降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年來,北市東區店面空置率居高不下,但多數房東寧可養蚊子,也不願降租。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他說,當全球最強勢貨幣美元,給付一年3%到3.5%的定存利率,等於宣告台灣店面投資市場掛了,因為強勢貨幣不必擔心大幅跌價風險,店面低投報率卻可能面臨房價下修兩成到三成的損失。

他表示,台幣一年定存利率才1.04%,逼使大部分資金逃離不漲的房市,搶買強勢貨幣美元,轉去定存。三年前當美元兌換台幣維持在29元到29.5元,已經看出資金挪移的端倪,預告店面投資市場結束了,店面投報率維持1.9%到2.3%,但市場冷卻降溫。現在若投資店面,將會面臨市場的低收益率、租客降租、撤店,及價格大幅下修的風險。

顏炳立說,租金房價漲高了,就是最大的利空,店面市場循著自然法則,價高了就得下來,沒有永遠上漲的租金及房價,不論地段好或差,市場會變、環境會變、人潮會轉移,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對於如何拯救東區,顏炳立表示,搶救人潮的藥方是店要開,燈要亮,面要理,街要管,人要在。要辦能夠聚客的活動,團結商家協助管理,找出產業特性,引進新產業,要不斷地創新改變,才能吸引人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