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62

顏炳立:今年房市只是微溫 有錢的將展現任性與耐力

#多空 #顏炳立 #戴德梁行 #房市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綜合報導

「今年落底盤整,備糧等風!」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如果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沒有到30萬棟,整體房市都只是「微溫」而已,整體市場依舊死死昏昏去,今年將凸顯有能力、有錢的人,展現任性與耐力。

2019年上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11.74萬棟,相較去年同期的11.21萬棟,但顏炳立預估,今年全年28.5萬棟,如果沒有衝破30萬棟,不代表市場有放量出來,頂多是市場「微溫」,並非到了追價的熱況。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黃阡阡/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記者黃阡阡/攝影

顏炳立認為,今年就是有能力、有錢的展現任性與耐力,整體房市去化不快,交易量沒有放出來,因此回顧今年上半年的交易狀況,從房價未創新高、土地市場未追價,可見房價倒掛依舊。

不過,顏炳立指出,從上半年交易狀況來看,房價跌勢已經放緩,而這個是好現象,但房市是否落底,不是看房價而是看交易量,而這幾年都在30萬棟以下做盤整,不是買氣有多熱烈,因此,房價跌勢放緩,代表首波房價修正滿足點到,剛性買盤陸續進場。

展望下半年,顏炳立預估,今年下半年房市交易量依舊微熱,成交的房價呈緩跌、不容易上漲,加上2020年總統大選因素,整體呈現觀望等風,讓利換量才是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