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

郭台銘:政府還在用台商回流金額麻醉大眾

#政策 #郭台銘 #台商回流 #記者會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即時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3)日以國民黨黨內初選候選人身分召開記者會談美中貿易戰議題提到,「經濟情勢誰最清楚...外資動向說明一切,但這不是最糟的,政府若不明白中美兩大強權採取行動背後的意義,台灣將面臨最糟糕的情況。」他也提到,「盼望蔡英文總統,不要在沉浸在盲目的樂觀中,還在用台商回流的金額麻醉大眾。」

郭台銘今日在記者會上並引述中國大陸2日發佈《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中的訊息,來表達對美中兩強全面對抗的擔憂。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郭台銘也提到,「蔡總統現在是盲目的樂觀,我不知道她是好傻好天真,還是好壞好故意?經濟情勢誰最清楚,外資的動向就說明了一切,我最近看到5月分外資瘋狂撤出台灣,台幣大貶,股匯雙創,但這還不是最糟的,如果政府不密切理解中美兩大強權在此關鍵時刻所採取的行動背後的意義,台灣只能任由自生自滅。」

郭台銘說,「美國對中國陸開啓貿易戰後,資金和商品離開中國大陸,結果美國並沒有對其它國家鬆手,到處追著打。今年第一季美國總進口和去年幾乎一樣,但是進口來源國變化很大,中國大陸下降14%,第二大進口國墨西哥上升5.4%,第六大南韓上升18.4%,第七大越南上升40%,第八大印度上升15.2%。就因為這些國家上升了這麼多,所以川普在前幾天對墨西哥和印度動手,就是貿易戰擴大且波及到其他國家的開端。台灣相信也有可能受到波及,我們的政府有對產業及民眾提出預警嗎?韓國目前因為有FTA的保護,所以沒有受到波及,但台灣政府有提出任何對產業的建議嗎?這就是我為何提出東進的理由,早在我見川普的時候,就提出要能整合台商到美國重建供應錬,就是這個道理。」

郭台銘也說,「在此危急時刻,台灣成了大國角力的前哨戰,美中為了追求最大利益,都將台灣視為必爭之地,如何看清事實,不偏向任何一方,是我郭台銘堅持的立場,我只代表中華民國,愛台灣的前提是承認、正視台灣的危機,台灣應該要有主體性,台灣不能、不應、也不可捲入美中兩強的戰爭泥淖裡。敬告蔡英文總統,不要在沉浸在盲目的樂觀中,還在用台商回流的金額麻醉大眾,請你即刻以國安等級召開安全及經濟國是會議,避免台灣在中美爭端中被犠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