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48

解決台商回流找不到地窘境 丁種用地容積率最高400%

#政策 #營建署 #非都市工業區 #增加容積 #台商回流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營建署29日宣布,為解決廠商用地需求問題,內政部於5月15日修正發布「非都市土地開發審議作業規範」,屬於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的工業區,可有條件增加丁種建築用地容積率,最高至400%。
 
近期因為中美貿易戰影響,不少台商紛紛回流台灣,但面臨的最大問題,就是廠辦用地很難找,營建署表示,為了解決廠商用地需求的問題,行政院會已在今年4月核定「工業區更新立體化發展方案」,營建署隨即在5月15日完成作業規範修正,訂定非都市土地開發許可工業區得增加容積率之配套規定。
 
圖為屏東縣境內丁種工業用地。翻攝永慶房仲網
圖為屏東縣屏東市大慶段丁種工業用地。翻攝永慶房仲網
 
營建署表示,依照新規定,從今年5月15日起,工業區申請人可提出變更開發計畫申請,經審議通過後,可增加丁種建築用地容積率,由原本的容積率上限300%,增加最高到360%。
 
如果申請人已經申請新增投資與能源管理後,仍有產業空間使用需求,還可以再依「方案獎勵措施捐贈產業空間」或「繳交回饋金」的方式,申請增加容積,最高可以到400%。
 
營建署表示,這項措施,目的是為了加強使用既有工業區空間,並且滿足廠商設廠需求,也可以降低新開闢工業區的需求,從這個角度來看,也對對環境保護有正面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