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2

提升高雄產業競爭力 橋頭科學園區明年底可選地規劃設廠

#多空 #政策 #交通 #商圈 #橋頭科學園區 #產專區 #營建署 #科技部 #台商回流 #環境影響評估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為了因應台商回流的用地需求,內政部營建署宣布,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已經劃設185公頃的產專區,目前正在辦理環評和區段徵收前置作業,預計2021年底,就可讓廠商選地規劃設廠,帶動地方發展。
 
營建署表示,科技部和內政部,從2018年7月,就開始進行高雄橋頭科學園區的設置作業,2019年4月通過可行性評估,同年10月審定都市計畫,籌設計畫也在12月,經行政院核定,確定開發範圍。
 
橋頭科學園區周邊區位示意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周邊區位示意圖。圖/營建署提供
 
今年2月12日,橋頭園區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經由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審查,決議應辦理第二階段環境影響評估,因此科技部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依審查結論,完成環評說明書公開陳列,並且舉辦公開說明會等程序,環保署在今年8月31日,完成範疇界定會議。
 
營建署表示,目前持續配合環境影響評估時程,同步辦理查估土地,以及地上物補償價格等區段徵收開發作業,同時也進行區段徵收工程規劃設計先期作業,預計2021年底,就可提供私有土地所有權人申領抵價地,並且配合科技部招商,提供有意願的廠商選地規劃設廠。
 
由於橋頭科學園區周邊有多達5所大專院校,涵括資訊工程、電子通訊、醫療生技、航太科技、交通物流、船舶運輸、企業管理等專業領域,內政部估計,這185公頃的產專區,可望創造1000億元產值及11000個就業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