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6

因應台商回流需求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要拓寬了

#政策 #多空 #交通 #橋頭科學園區 #聯外道路 #拓寬 #營建署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高雄報導
 
中美貿易戰影響之下,掀起台商回流潮,為了解決台商回台設廠的土地問題,內政部營建署宣布,變更高雄新市鎮後期發展區土地為產業發展用地,同時優先開闢聯外道路,11月28日,高雄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就要正式開工動土。
 
營建署表示,行政院目前已經定調,變更高雄新市鎮後期發展區部分的住宅區和商業區,成為產業專用區,預計未來透過區段徵收方式開發取得後,再交由科技部納編為科學園區,該案在10月29日,內政部都委會已經審議通過。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周邊區為示意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拓寬工程周邊區為示意圖。圖片營建署提供
 
營建署表示,高雄新市鎮特定區主要計畫,早在1994年1月就公告實施,目前已完成第一期發展區,大約338公頃的整體開發,後期發展區還有1000多公頃還沒有開發,這次因為台商回流,產生土地需求,因此行政院決定配合科技部推動科技產業10年成長的需求進行開發,面積約355.7公頃,並於高速公路東側劃設185公頃的產業專用區,作為南部科學園區高雄橋頭園區使用。
 
但是光提供土地,如果對外交通不方便,也無法吸引廠商進駐,因此營建署表示,內政部新市鎮開發基金補助高雄市政府,優先開闢橋頭科學園區連接國道一號的聯外道路,預計由目前的12至15公尺拓寬為30公尺。
 
營建署強調,為了讓工程順利進行,已陸續補助土地費及地上物的補償費約4.4億元,以及工程經費約8500萬元,並且在今年11月5日完成工程發包簽約,預計11月28日開工之後,將於2020年底完工,屆時橋頭科學園區就會有完整的聯外交通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